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鼎捷软件员工持股计划:优化薪酬结构 深度绑定核心团队

2022-09-07 15: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6日晚间,鼎捷软件(300378.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函中公司表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充分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对优秀人才的高度重视,符合公司持续优化、完善现有的薪酬管理制度以及绩效管理机制的内部经营方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将对公司治理水平的改善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鼎捷软件还表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相对静态的现金奖励薪资包结构,转变为兼具短、中、长期相结合的薪酬方式,吸引及绑定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公司价值,助推战略目标的实现。 

薪酬结构优化 用“股份奖励”替代“现金奖励”

资料显示,鼎捷软件近年来持续发展工业软件、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深耕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及通讯电子等行业领域,业务发展趋势稳中有升。

软件公司的发展不仅需要高端的技术研发人员,还需要依靠大量优秀的实施及咨询服务人员,故软件公司的竞争本质为人才的竞争。目前,软件行业人才的高流动性以及企业对高端人才的激励竞争,使得传统的薪酬体系已无法吸引与留住优秀的人才。

资本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鼎捷软件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是对其内部核心管理团队的薪酬激励体系调整,即用“股份奖励”替换了原先的“现金奖励”的方式实现深度绑定核心员工。通过这种方式,使得公司优秀人才的全面薪酬收入符合市场水平,并在行业人才市场中具备一定竞争力,有助于实现公司和员工利益的长期绑定。

从员工激励的方式上看,将零对价员工持股方案替代员工现金薪酬,是因为鼎捷软件希望在激励员工并实现与员工利益长期绑定的同时,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落地,并形成良性循环。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核心目的在于提高公司优秀人才的稳定性以及持续吸引外部人才,提升公司运营管理效能,从而实现企业和人才共同的可持续发展,对夯实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5年锁定期 深度绑定核心骨干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设置长达5年时间,分五期解锁,每期解锁比例均为20%。5年的锁定期设置有利于公司留住优秀人才、稳定核心团队,确保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进而达到激励的目的。

关注函回复中,鼎捷软件也说明了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及核心骨干为本次参与对象具有必要性与合理性。

本次参与对象均为公司的核心骨干人员,是公司的中流砥柱,同时也为公司中长期战略落地的主要执行者,是对公司业绩增长和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核心人员。人才是技术进步、业务发展的动力来源,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确定过程中,公司坚持权益分配与岗位贡献高度匹配的原则,参与对象的选取办法合理合规。

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1月-8月共有188家公司发布195份员工持股计划,同比增长近20%,创2016年以来同期最高。8月以来,先后有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其中不乏TCL中环(002129)、恒瑞医药(600276)、晶盛机电(300316)、中炬高新等行业龙头。

尽管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但员工持股计划数量却创出多年新高,这表明,在市场调整期,上市公司更乐于增加员工持股,一方面体现上市公司对于自身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