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风语筑联合开发2022WAIC元宇宙平台 助力打造上海未来虚拟现实交互平台

2022-09-01 19: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今年上海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第一个“世界级盛会”。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称“2022WAIC”)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300余位重磅嘉宾齐聚,近百场论坛覆盖技术创新、产业应用、法治伦理和生态建设四大领域的30多个专业话题方向。

元宇宙是今年大会当仁不让的“主角”。据了解,2022WAIC世博中心主会场重磅呈现元宇宙核心展,从虚拟体验和现实展示两个维度,展现AI+元宇宙全产业生态链;浦东分会场首次启用张江科学会堂,展示全球首台元宇宙3D打印机、城市数字孪生、超写实数字人等前沿新产品新应用;徐汇分会场以沉浸式虚实交互为特色,推出元宇宙应用场景精品展、云游戏表演赛。

这也是上半年上海密集发布元宇宙相关政策和行动计划后,首次向全球展示自己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和能力。

大会开幕当天下午,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百度智能云主办的2022WAIC元宇宙激发产业新动能分论坛在张江科学会堂举行。风语筑作为元宇宙应用领域头部企业受邀出席,与各行业专家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百度智能云专家共话元宇宙新生态。

活动现场,风语筑副总经理张树玉通过分享风语筑在元宇宙场景应用领域的实践案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元宇宙生态发展的现状。在元宇宙方兴未艾之际,风语筑已优先在虚拟展馆、虚拟建筑、虚拟空间及VR/AR内容等领域开展业务布局、研发投入和实践落地,在城市元宇宙、文旅元宇宙、教育元宇宙及商贸元宇宙等领域尝试打造元宇宙示范应用场景。

此次大会期间,风语筑基于Unity和Cocos双引擎,依托希壤技术底座为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打造元宇宙平台。该平台以“张江科学城-张江科学会堂”和“上海自贸区-临港国际会议中心”两大现实场景为基础,从技术底座到3D数字设计开发等环节,沉浸呈现WAIC元宇宙空间,让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在元宇宙数字场景中呈现,让用户实现高度沉浸感的线上互动体验。

今年4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工业互联网赋能重点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探索研究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新科技在工业场景中的融合应用;6月,上海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同时元宇宙主题园区张江数链(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成为上海市第三批市级特色园区。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元宇宙平台的建设围绕上海发力元宇宙新赛道的重要载体开展,将有力促进各区域内相关产业“虚拟与现实、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发展,助力实现上海“以虚强实”的元宇宙赛道发展目标。

从去年谋篇布局,到今年6月推出特色产业园区,再到7月发布行动方案,上海已成为全国范围内在元宇宙领域行动层面率先起跑的城市,相关产品及应用场景已大量涌现。

此次联合各方力量推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元宇宙平台”,不仅是积极响应目前上海在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方面的相关政策,也是为加速实现上海“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平台”的研究落地添砖加瓦。未来,各合作方将依托该平台开展人工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数字模型、虚拟人技术和重点IP等在元宇宙空间中的应用探索,共同推进更具沉浸式体验的场景开发、更先进的技术研制、更优秀的运营模式探索,并致力于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元宇宙平台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元宇宙标杆示范应用。(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