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卓锦股份: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2022-08-31 18: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1日,卓锦股份(股票代码:688701)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区域市场的开拓力度,在浙江省外市场实现了较大突破。202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25.65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17.68%。与此同时,公司在标杆项目的承接竞争力愈发增强,新签订单量保持快速增长,以优势环保产业为依托,公司实现营收与业绩的高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积极布局经营战略提升,在加强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储备同时,顺应国家30/60双碳战略,积极筹划与布局环保+新能源业务,寻求公司增长的“第二生长曲线”。

签订合同额稳步增长

巩固环境修复、工业污染和市政板块三大主线的市场地位的同时,以优势环保产业为依托,公司实现营收与业绩的高增长。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量保持快速增长,截止2022年7月31日,公司已完成4.61亿新增合同签订,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合同签订额的85%,对公司保持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例如,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作为牵头人中标新疆晶和源新材料有限公司28万t/a高纯硅项目烟气脱硫脱硝工程项目,EPC承包总价约为1.35亿元;于2022年5月11日作为牵头人中标五河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场地风险管控项目,施工工程费控制价为4,500万元;于2022年6月20日作为牵头人中标平阳县宠物东北地块二期历史遗留污染源治理工程设计与施工总承包项目,EPC承包总价约为2.1亿元,创造公司签订最大单一项目金额。

“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以市场需求作为发展方向,以安全生产作为工作基础,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拓展业务领域,随着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以及受益于重点区域销售网络建设的成果,公司在省外市场取得突破,并获得较好的经营成果。”公司负责人说。

值得关注的是,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继续加大投入力度,2022年1-6月研发投入169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6%。报告期内,公司根据经营与研发计划,新立项研发课题4项,在研项目共计9项,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正基于此,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增强,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注入动力。

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2022年我国生态环境政策密集出台,助推环保市场由无序增量向规范成长的方向发展。公司表示,土壤修复市场理论需求达到万亿级别,目前市场空间仅仅释放了百亿级别,且集中在经济及环保意识较高的地区。行业妥善消化当前市场需求后,在国家鼓励推动环保产业的背景下,后续万亿市场需求即会被逐渐催生;2020年中国水污染治理行业市场规模就已超过1万亿元,未来污水处理资源化同样存在提升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卓锦股份在夯实成熟业务的同时,也把发展的眼光投向国家战略布局及支持的新兴行业,计划在“环保资源化利用”领域以及“环保+新能源”领域开拓符合自身背景及定位的新业务,不断拓宽公司的发展边界。公司在半年报中显示,一方面公司在综合环保服务内里方面筹划进一步补强传统产业链延伸能力,计划扩大如环保咨询与环保监测等业务能力与规模,另一方面公司加强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储备,重点布局了污水资源化与养殖废弃物资源化方向,同时公司顺应国家“30/60”双碳战略,积极布局环保+新能源业务,寻求公司增长的第二增长曲线。

分析人士看来,近年来环保行业的不同细分领域龙头企业都在依托自身禀赋加速布局新能源赛道,行业正经历增长引擎升级、商业模式优化的关键时期,“环保+新能源”新赛道将迎来新机遇,随着公司业务边界的不断扩展,公司发展将进入新的加速期,后期业绩也将得到释放。(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