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中国重汽:上半年经营现金流净额同增95.38% 产品力持续提升

2022-08-31 11: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1日,中国重汽(000951.SZ)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对公路货运行业造成冲击,导致重卡传统销售旺季不及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31亿元,归母净利润3.2亿元,业绩随行业向下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积极优化供应链,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30.46亿元,同增95.38%。

资料显示,2022 年上半年,国内GDP同增2.5%,其中二季度同增0.4%。重卡行业面临外部经济环境下行,内部排放标准升级、库存高企等因素;叠加疫情延缓复工复产及基建投资项目启动,以及油气价持续高位运行等影响,致使销量下滑。根据中汽协资料,上半年全国重卡销售约38万辆,同比下降63.6%。

在重卡行业承压的背景下,中国重汽持续深耕细分市场,聚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精准实施营销策略、灵活优化促销政策结构,从而提升内部运营效率。2022年上半年,公司积极调整销售策略、推出重量级新品,累计销售重卡49446辆,展现出强大发展韧性。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中国重汽产品力持续提升,成功问鼎国内重卡企业销量和市占率“双第一”。

中国重汽专注重型载重汽车、重型专用车底盘、车桥等汽车配件的制造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基地之一。公司长期深耕卡车行业,覆盖绝大部分卡车驱动形式及吨位,旗下有“黄河”、“豪沃(HOWO)”等热门系列车型,在业内具备明显的技术和市场领先优势。

上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加强,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加上“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的财政政策靠前发力”等国家政策的施行,为重卡细分市场带来新的增长机会。中国重汽紧抓结构性发展机遇,在保持自卸车、搅拌车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大马力牵引车、载货车以及专用车市场,相关产品市占率提升显著。海外市场借助重汽国际的完善网络布局以及高效战略突破,出口市场份额保持国内重卡行业第一。

产品方面,中国重汽积极发布新品,技术更新进、续航更强的新一代汕德卡G7S正式上市,受到市场广泛好评;与潍柴动力联合推出全国首台黄河品牌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推动重型商用车迈入多元能源新时代。

技术方面,中国重汽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对标世界一流、对标新科技,围绕高端化、智能化、轻量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加速新能源车商业化进程。同时,公司加快智能化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半年,公司位于莱芜区的“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落地,成为具备数字化、自动化、模块化与柔性化等特点的新生产基地,装备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为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下半年,中国重汽将秉持“打造世界一流商用车集团”的战略愿景,克服世界经济动荡的挑战,紧抓基建投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发展机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多措并举为产品销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