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九阳股份公布半年报: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中期分红回报投资者

2022-08-31 10: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间,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码:002242,以下简称“九阳”或“公司”)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归母净利润3.46亿元。公司拟进行中期分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据统计,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近77亿元(含本次拟分红计划金额),分红率高达83%。

今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并且国际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效益产生了较大压力和影响。面对这些挑战,九阳积极洞察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中高端产品线,进入清洁小家电等新赛道,使毛利率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同口径下毛利率同比提升1.11个百分点,单二季度提升了4.32个百分点,领先于行业内其他小家电制造公司。

关于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将继续做大做强 “家庭厨房”+“公益厨房”+“太空厨房”的品牌资产价值,积极拥抱变革的市场环境,发挥洞察消费者需求的优势,坚持以动销驱动,全力发展新渠道,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品类的高品质小家电领导企业。

主打太空系列产品 全面打造品质小家电

九阳通过持续的技术与产品创新、高效的数字化用户沟通与产品落地、快速且精准的营销策略,实现了及时捕捉市场新需求并能迅速做出反应,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上半年,九阳主打“太空科技”,全面布局中腰部产品线,重点推出了航天氧化锌抑菌材质的破壁机、空间站立体热风加热技术的空气炸锅、太空风冷水膜技术的0涂层电饭煲、净热一体的净水器、晶钻螯合技术的太空大磨王炒锅等产品,较好的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科技感。

坚持“悦享健康”的品牌理念 探索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

九阳坚持“悦享健康”的品牌理念,持续大力推动品牌年轻化发展。随着Z世代年轻人逐渐成为新时代主流消费群体,公司的品牌定位和传播方式也越来越年轻化,主动精准全链路的传播方式可触达更多目标群体,并以此提升链路上的转化率,令原创智能科技产品走进更多年轻消费人群生活。

上半年,公司继续积极布局和拓展线上线下新渠道,协调发展传统电商与内容电商、O2O新零售与下沉市场,把握内容电商发展机遇,重点发展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搭建了行业内较为完整的直播矩阵。

与此同时,九阳积极投建太空科技样板终端建设,加大对销售团队的动销考核与激励,鼓励更多有经验的门店和导购,开展直播带货,致力于构建更全面、更灵活、更精准的O2O数字化全域营销运营体系,挖掘在线下高成本、高流量、高价值渠道中的经营之道,全面提升主力消费群体对品牌的认知度、忠诚度、影响力和购买意愿。

多措并举扩消费 家电行业市场需求长期向好

上半年以来,国内经济总体承压,家电行业也面临着疫情反复、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波动等诸多困难。在此形势下,党和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促进家电消费增长。7月13日,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国常会时提出“多措并举扩消费,确定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措施”;7月28日,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了《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8月8日,商务部在杭州举办了“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启动仪式。此外,就渗透率来看,我国家庭平均小家电数量仍显著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小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整体上看,家电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升级,提升绿色智能供给,不断实现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龙头企业仍然有望不断突围,稳步增长。

近日,包括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发布最新研报,继续看好九阳投资价值。其中,安信证券指出,展望后续,随着国内外消费逐步复苏,九阳和 SharkNinja 有望发挥中国产业链、渠道营销、产品创新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公司收入有望回升。此外,随着原材料价格下行,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回升。预期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并维持买入投资评级。(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