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南京新百2022上半年营收30.15亿 大健康业务占比持续提升

2022-08-30 18: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晚,南京新百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5亿元,同比下降回调了0.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亿元。据测算,报告期内,大健康业务营业收入26.26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87.12%,得益于南京新百对大健康板块的持续布局,与2021年度相比,大健康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业绩短期承压,但主营大健康业务整体业态积极向好,2022年下半年在需求复苏背景下将有望实现持续回暖。

报告期内,据公开数据,上半年山东省分娩量持续下降,由于脐带血特殊性,齐鲁干细胞公司主营业务对新生儿分娩量具有依赖性,尽管保存率逐步提高,但脐血保存量仍受一定影响。齐鲁干细胞通过提高储户服务质量,增加储户黏性,提高脐带血干细胞保存率及探索新的产品及服务来应对分娩量下降带来的影响,经受住了考验。公司将继续强化巩固上游干细胞采集储存,加大中游干细胞技术研发、推广下游干细胞治疗应用、开拓其他产品业务补充,打造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一体化的客户服务模式,实施多元化发展策略。

报告期内,丹瑞中国与CDE就PROVENGE的注册途径以及III期关键性临床试验设计达成一致,并在“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登记了相关信息,并已与各合作医院达成初步共识,将在2022下半年尽快启动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除了推进PROVENGE在国内的注册临床研究,丹瑞中国还将同步开展CDMO业务与研发管线的拓展,包括PROVENGE早期适应症的开发,并巩固现有专利的技术成果。虽然受疫情影响,Dendreon旗下的Provenge整体销售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下滑约11%,但负面影响在二季度开始已有逐步回稳趋势,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系列经营企稳措施落地,业绩将在下半年逐步回升。

2022上半年,徐州新健康医院在被徐州市政府紧急征调为定点“黄码”医院期间圆满完成定点医院任务,实现全员“零感染”,展现了情怀与担当。门急诊累计共诊疗超10万人次,日门诊量达到900人次,日住院病人量超过800人次,出院病人量1.1万余人次,手术量8千余例次,综合实力获得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以及社会的认可。

健康养老板块,2022年上半年度虽各地均受到新冠疫情不同程度影响,但安康通在保持原有规模的基础上不断实现新城市拓展,如江苏盐城、辽宁沈阳、安徽芜湖等。并在江苏盐城落地全国首家“安康通智慧产业康养园”,将安康通业务模式及标准化服务落地江苏盐城,打造全国养老产业示范基地。

现代商业板块,在实体商业备受疫情影响、电商冲击、同质化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受上海及苏皖地区疫情影响,零售百货收入出现下降,但降幅与行业形势接近,下半年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转型升级,零售板块业绩有望积极提升。(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