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国新文化发布2021年ESG报告 践行央企“教育强国”使命

2022-08-30 17: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文化教育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国新文化(600636.SH)既是我国“教育强国”工程的建设者,也是“教育公平”行动的实践者,更是教育现代化和信息化产业的领军者。

近日,国新文化主动发布《2021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详细阐述2021年度公司ESG工作的管理理念、亮点实践及年度成效。这也是公司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以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国有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等评级指标所编制的首份ESG报告。

助力全国教育公平 践行“教育强国”使命

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奥威亚系教育录播龙头企业和专业的全连接智慧教学服务商。依托“云+端+应用+服务”的核心优势,公司引入领先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优秀的技术方案和高质量的运维服务,以“三个课堂”建设着力提升全国各地的教育发展水平。

公司充分发挥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产品、技术及平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央企“志智双扶”新模式、新方案。数据显示,近年公司已在湖北省利川市建成“三个课堂”主讲教室10间,覆盖学生1852人;听课教室22间,覆盖学生4818人;结对帮扶的薄弱校共10组,直接受益学生6000余名。通过项目实施,加强了示范校建设,提高了硬件设备的覆盖率,有效满足了教学点及薄弱校开齐课、开足课、开好课的要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为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公司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并通过构建乡村小规模学校专递课堂,打破城乡物理空间限制,以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内在动力。奥威亚为陕西省石泉县搭建了30多间录播教室,部署全连接智慧教学平台,助力该县推进“线上引路、线下实践、跟踪指导、提升达标”的“教师领航课”模式,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相结合,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2021年,奥威亚以“全连接”平台助力吉林市教育示范区建设,在吉林市近300所重点帮扶学校、1000余个重点帮扶班级、农村中小学班级实现互动教学设备100%全覆盖。

夯实公司治理基础 深化央企精神内核

麦肯锡对新兴市场国家公司治理状况的一项调查显示,80%的投资者愿意为“治理良好”的公司支付18%-24%的溢价。

2021年,国新文化本着“至诚至信、创新进取、以人为本、合作共赢”的企业精神理念,重点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三会”议事规则,明确决策、执行、监督等方面的职责权限,形成有效的职责分工和制衡机制,并不断推动规范运作水平,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积极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探索增强公司治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公司长期保持与投资者沟通渠道的畅通,并通过上交所指定平台、投资者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及时回答投资者问题,促进了双方之间关系的良性发展,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

党建是国企治理的精神内核。2021年,国新文化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党委前置研究讨论党的建设和重大经营事项清单,全年共召开党委会会议35次,将党的领导贯穿公司经营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完成29篇重要文章学习,并结合具体实际指导业务开展。

重视人才价值 赋能员工发展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资源。国新文化遵循公平竞争、唯才是举的原则,通过公正和平等招聘过程,广泛引进不同背景人才,促进人才结构的多元化。据统计,截至2021年末公司共有员工702人,其中女性员工182人,中层管理者中女性管理者占比19.05%,少数民族员工占比2.99%,全体员工社会保险覆盖率为100%。

为了构建科学、合理的员工职业发展体系,公司对员工晋升实行管理和专业的双通道管理:一是管理发展通道,使具备一定管理能力的员工通过管理通道,参与企业运营管理,成为更高层次的管理人员;二是专业发展通道,使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在专业岗位上的技能和经验提升,实现职位晋升。此外,公司培训体系以制度为基础、课程为核心、讲师为载体、线上平台为工具,向不同类别的员工提供培训支撑。新员工培训,根据招聘类型分为社招新人和校招新人的岗前培训;在岗员工培训,根据岗位类别不同分为:销售岗、技术岗、职能岗的专项培训以及管理干部培训。2021年公司提供员工培训6501人次。

公司在报告中表示,未来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履行“教育强国、产业报国”的使命责任,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抢抓机遇拓空间,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