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大胜达上半年净利增长60.29% 大包装战略布局落地

2022-08-30 17: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大胜达(股票代码:603687)披露2022年半年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6亿元,同比增长28.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9.26万元,同比增长60.29%;得益于上半年经营业绩上升及回款力度增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6亿元,同比增长60.56%。

对于上半年业绩增长原因,大胜达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战略布局的新设工厂随着市场开拓力度加大,深挖优势产品的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订单量和销售量稳步增长,同时上半年收购子公司导致合并范围主体增加所致。资料显示,大胜达已在浙江杭州、四川眉山、江苏盐城、江苏苏州、新疆、湖北汉川、海南海口、四川泸州等地拥有多家已投产的大型综合包装工厂。

据了解,大胜达是国内领先的包装印刷综合解决方案专业供应商之一,主要从事纸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瓦楞纸箱、纸板、精品酒盒、卷烟商标等。其中,公司主要产品瓦楞纸箱广泛地应用于啤酒、饮料、烟草、电子、家电、家具、机械、快递物流、化工、服装等行业的内外包装。

分板块来看,大胜达的纸箱纸板产品、精品酒盒、卷烟商标及其他,三大产品板块上半年合同收入为8.16亿元、0.65亿元、0.5亿元。

其中,纸箱纸板产品是大胜达持续深耕的业务板块,精品酒盒、卷烟商标两大业务板块,则是大胜达通过收购、新建等多种方式拓展的纸包装产品系列,这两个业务板块的并表以及业务增长,意味着公司大包装战略布局的落地,以及产品结构的优化。

具体而言,在今年1月,大胜达决定以3.11亿元收购江苏中彩持有的四川大胜达中飞60%股权,四川大胜达中飞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据悉,四川大胜达中飞主营精品酒盒包装业务,客户主要为茅台股份、贵州习酒、泸州老窖等知名白酒企业,此次收购标志着大胜达进入高端酒类精品包装领域。

今年3月,大胜达以1650.54万元的价格收购浙江爱迪尔6%的股权,由此,大胜达对浙江爱迪尔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1%,浙江爱迪尔成为大胜达的控股子公司。资料显示,浙江爱迪尔主要产品为卷烟商标、精品卡片、礼品包装、真空镀铝包装材料等,主要面向浙江中烟、朗晖实业、卡游科技等国内客户销售,为“利群”、“大红鹰”、“南京”等知名卷烟品牌提供商标及条盒,部分礼品包装产品间接出口至欧美市场。

由此,大胜达的大包装战略布局落地,纸包装产品系列向更高端的精品烟酒包装领域延伸。资料显示,卷烟商标、精品酒盒包装的客户进入门槛更高,以烟标为例,其产品除宣传、包装功能外还兼具防伪功能,下游客户均为中国烟草总公司下辖的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烟标采购通常采用招标方式,供应商准入门槛高。

值得说明的是,除了前述精品烟酒包装领域,大胜达还切入了纸浆模塑餐具领域。2021年11月,大胜达与吉特利环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海南大胜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设子公司海南大胜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投资建设“纸浆模塑环保餐具智能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半年报显示,大胜达在全力推进海南大胜达施工建设工作,启动了二期土地招拍挂工作,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公司正加强可降解纸浆餐具生产管理和技术团队的建设。

大胜达不久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纸浆模塑行业相对纸包装行业来说,是有明显差异的,整体的行业壁垒,包括投资壁垒和技术壁垒都要更高,市场需求比较可观,国际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纸浆模塑业务会给公司带来较好的增长曲线。

另外,针对近两年来纸浆纸张原料的波动,大胜达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采购及时了解上游造纸与终端客户需求,利用价格高低波动采购原材料,摊薄成本,多渠道引进纸种,通过使用性价比替代纸降低成本。(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