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基建维持高景气 山东路桥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32.43%

2022-08-30 14: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山东路桥(000498.SZ)披露2022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7.57亿元,同比增长29.20%;归母净利润10.33亿元,同比增长32.43%;扣非归母净利润9.63亿元,同比增长28.99%。期末每股收益0.66元。

工程项目结算依然是公司的业绩贡献主力。报告期内,公司路桥工程施工业务实现收入255.0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8.71%;养护工程施工业务实现收入9.8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44%。

据了解,公司上半年中标了广西玉林片区开发项目、烟台快速路市政项目、临沂罗庄土地整治项目、青岛地铁项目、济南地铁设计项目、宁波轨道交通项目、平度水库水利项目、湖北省高速公路养护项目等;承办国际项目安哥拉卡宾达基础设施建设、安哥拉 RED 红外线二期工程项目、安哥拉罗安达省 3000 套项目市政道路沥青路面工程等重点工程,在路桥、市政、铁路、轨道交通、钢结构、产业园区、片区开发、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地整理领域积攒了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

养护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推进养护区域化布局和绿色养护基地建设。结合养护项目和新建(改扩建)项目,制定绿色养护基地总体布局规划,加快形成绿色养护基地网络,将绿色养护基地定位为区域性的混合料生产中心、再生工艺推广应用中心、施工管理中心和应急抢险中心;与多家研发机构围绕边坡防护技术、混凝土防腐技术、道路低碳养护技术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完成路基路面养护甲级、桥梁养护甲级等四项资质的申报工作;加大研发投入,以工程项目为依托,统筹推进沥青路面再生关键技术研究,实现了就地热再生、厂拌热再生、就地冷再生等技术的工程化应用,不断提高养护施工的标准化水平,服务高速公路养护、应急救援和抢险施工,提高内部循环利用率,辐射开拓养护基地周边的地方道路市场。

根据山东省相关交通规划,山东省“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建、改扩建高速公路近 4000 公里,到 2025 年高速公路通车及在建里程达到 10000 公里,铁路总里程力争达到 9700 公里,城市轨道交通营运及在建里程达到 700 公里。2021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完成额为2655亿元,2022年山东将适度超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700亿元。

华泰证券认为,山东省在2021年外部环境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能够超额完成计划,2022年在稳增长必要性增强、交通基建适度超前的背景下,实际有望更加积极。财政发力也为本轮稳增长提供了资金保障。华西证券亦分析指出,在公司大股东二股东完成合并背景下,公司省内订单在“十四五”期间有望保持较高增速,而公司在省外的拓展则进一步增强了业绩的确定性。(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