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隆基机械:上半年经营现金流净额同增513.72% 新能源产品备受青睐

2022-08-30 14: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隆基机械(002363.SZ)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国内外新能源车市场开拓,获得充足在手订单,业绩正在回暖。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长21.68%;实现归母净利润2568.10万元,同比增长25.01%;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352.93万元,同比增长41.98%。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优质产品吸引客户争相订购,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33亿元,同比增长513.72%。

分产品来看,上半年公司制动盘、轮毂、制动钳产品订单大幅增加。制动盘销售收入达8.98亿元,同比增长28.13%;轮毂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2.81%;制动钳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45%。分地区来看,隆基机械海外市场拓展成绩十分亮眼,特别是欧洲项目开始发力。报告期内,海外业务营收6.12亿元,同比增长45.96%。

资料显示,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物流和供应链波动较剧烈。隆基机械积极克服不利因素,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增加技术储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大力开拓新能源车市场,与新能源车头部企业合作愈加深入,相关产品销售火爆,订单已排期至年尾。

据了解,隆基机械专注制动盘、制动毂、轮毂和制动钳等制动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全球知名整车厂及大型汽车零部件采购集团的主要供应商。其产品广泛配备传统、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隆基机械依托三十年的技术沉淀,不断加大新能源市场开发力度,新能源车配套份额迅速提升。据了解,2021年公司新能源车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比约12%,未来市占率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国内市场方面,公司与比亚迪广汽新能源、小鹏、恒大恒驰、塞力斯、零跑等国内新能源品牌形成深度合作。国外市场方面,隆基机械已实现为特斯拉汽车售后市场供货,并已制定打入特斯拉供应链的战略规划。

技术方面,由于新能源车制动盘在设计、结构和材料上与普通汽车有所不同,其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大大提升。隆基机械大力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与应用,围绕铝基材料研发创新,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性能以满足汽车轻量化需求。另外,公司坚决践行“三改造一提高”工程,引入先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机器人操作臂手等,打造智慧工厂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社会责任方面,隆基机械认真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用能结构,生产热源全部采用天然气,办公、生活取暖引入城市供暖管网,清洁能源利用率进一步提升、碳排放相应减少,在低碳环保上取得优异成绩。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327.9万辆和319.4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1%。经济环境下行趋势下,减免购置税、补贴、新能源车下乡等政策带动新能源车产销超预期增长。基于对市场良好的预期,乘联会预测2022年总销量有望达650万辆。新能源车产销两旺将大幅带动制动盘需求,为隆基机械带来高速发展的机遇。

面对下游旺盛需求,隆基机械积极增加资本支出,投资高端制动盘、轻量化、数字化升级等项目以降本增效、丰厚利润。随着规划产能不断落地,未来业绩值得期待。展望下半年,隆基机械将继续拓展新能源市场,与更多新能源车企有序展开合作,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在全球新能源市场中打响“隆基”品牌。(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