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海亮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创新高 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

2022-08-29 21: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间,海亮股份(股票代码:00220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43亿元,同比增长14.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4.72%;实现利润总额7.92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铜及铜合金等有色金属加工产品销售数量46.04万吨。

逆势创新高,尽显龙头本色 

报告期内,在俄乌冲突,海外经济体面临高通胀且制造业PMI指标接近荣枯线的大背景下,IMF在其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预测报告中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至3.2%(低于此前在4月预测的3.6%)。国内经济则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增长动能有所减弱;二季度上海、江浙等地区交通运输不畅,导致部分地区生产活动一度停滞。此外,受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变化的影响,国际汇率及大宗商品市场剧烈波动,给中下游加工制造环节相关企业稳健经营带来了新的风险和挑战。

在内外形势承压的大环境下,海亮股份作为全球铜管棒加工行业的标杆和领袖级企业,保持了一贯的战略定力,坚持稳健的经营方针并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理举措,确保业务运行在既定合理区间。在从容应对短期突发挑战的同时,公司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工程的实施,并统筹做好技术提升、管理变革、人才培养等各项重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铜管棒技改升级工作稳步推进,铜箔项目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积极进展,录得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增长,且实现历史新高,展现了作为行业龙头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铜箔项目落地开花,新能源市场方兴未艾

上半年,海亮股份继续推进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1期项目(年产5万吨)的建设,于6月14日,在正式开工半年内实现首条生产线(年产2000吨)试产;目前公司已具备6µm、8µm锂电铜箔的量产能力,陆续向下游客户送样,并已取得订单。期内,项目数字化建设与产能建设同步推进,正进行DCS、MES和ERP等数字化方案的应用。

随着国内与全球的产业与能源转型,海亮股份积极开发新市场,拓展产品新的应用场景。上半年,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空气能热泵、烘干机、热管散热器、燃气壁挂炉、半导体靶材、储能温控等部分下游行业市场显现出明显增长趋势,公司对应相关市场的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超30%。此外,应用于激光自动焊接机器人、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的散热器,以及新能源汽车散热器等新兴领域的产品得到进一步地开发与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海亮股份出口业务持续增长,覆盖超过60%的主要海外市场都实现了增量。新冠疫情及全球经济形势变化造成的全球供应链异常仍未消除,长期供需失衡,导致海外下游需求端持续得不到满足。公司充分把握市场机遇,凭借完善的全球化生产基地布局以及充足的产能优势,实现海外业务持续增量增利,部分高价值市场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海亮股份表示未来将继续全力攻坚,集中优质资源,加快铜箔项目投产,高效推进后期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加速新能源材料、新型合金材料等产品的研发,推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提升海外基地运营能力,显现产业链全球化优势;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项目,不断谋求在有色材料智造领域成为全球铜加工国际巨匠。(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