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制造与维保双擎驱动 通用电梯致力电梯行业“国产替代”

2022-08-29 20: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间,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通用电梯(300931.SZ)对外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收1.99亿元,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归母净利润为-357万元。

随着我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众多行业纷纷掀起了“国产替代”的浪潮。一方面是我国中高端技术产品比肩全球一线企业的结果,另一方面则是民族的进取,民族企业力争在各行各业深入发展智能制造。

通用电梯是国内一家电梯全流程解决方案的新星,公司于2021年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改造及维保业务。登陆资本市场后,通用电梯升级成为一家为各类建筑的电梯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及全面的更新改造方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从技术实力上来看,通用电梯建造了高度近百米的5井道电梯试验塔、高度15米的扶梯试验塔,还搭建起了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中心实验室。为了满足不断提升的市场需求,通用电梯还购置了数字声级计、电梯限速器测试系统、扶手带试验机、钢丝绳疲劳试验机、曳引机制动器测试系统、电梯加速度测试仪、门锁寿命试验机、电脑式伺服型万能材料试验机、高低温湿热试验箱、钢丝绳探伤仪等一批先进的研发设备,奠定了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

据行业专家介绍,对于电梯品牌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直接关系到用户的生命安全,安全设计必须经过反复的实验和总结,综合考虑各种极端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电梯运行的可靠性。同时,电梯的智能化控制、稳定性、静音性以及能耗等对于用户来说也是尤为重要的。

通用电梯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产品质量,设立了质量管理中心,管控范围覆盖了管理体系建设与改进、供应商管理、原材料质量控制、过程质量控制、出厂质量控制、电梯安装质量控制、计量仪器管理等各方面,以满足各类电梯的生产、安装检测要求。同时,公司严格遵循各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并参与了“电梯用非钢丝绳悬挂装置”、“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主要部件报废技术条件”两项国家标准的起草。

虽然去年房地产市场在严格的调控政策下整体降幅明显,对电梯行业发展也影响深远,但也给了高性价比的民族品牌电梯更多发展契机。与此同时,随着老旧电梯数量逐年增多,以更新、保养、维修改造为特征的电梯“后市场”也显得日趋重要。

通用电梯还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实施从传统的以制造产品为主转向以研发制造、安装维保服务并举的战略路径,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设计、制造、安装、维修、保养等一条龙服务,在满足用户电梯需求的同时,拓展企业的自身发展空间。(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