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无缝业务迎爆发性增长 助健盛集团业绩大增74%

2022-08-29 19: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盘后,国内棉袜、无缝服饰制造商龙头健盛集团(603558)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面对疫情的不利冲击,健盛集团通过打造“高品质、低成本、短交期”的核心竞争力,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年上半年,健盛集团取得销售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37.68%;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74.02%。在棉袜业务稳健增长的基础上,无缝业务经历调整后快速放量是公司实现业绩大增的重要推手。

健盛集团表示,公司谨慎乐观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未来将持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进一步发挥公司研发设计能力,充分发挥日本、欧洲等设计开发团队的作用,将设计销售服务更靠近终端市场。

新客户拓展顺利,无缝业务快速增长

健盛集团是国内一体化针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棉袜和无缝服饰,产品以外销为主。2022年上半年,我国纺织服装出口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累计出口10071.5亿元,同比增长10.8%。

在行业高景气发展的背景下,健盛集团凭借先进的研发设计、大规模生产制造、全球化生产基地布局等差异化优势,实现快速发展。上半年,公司两大业务表现突出,其中棉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8.11亿元,同比增长 20%,实现净利润约1.33亿万元,同比增长 37%;无缝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4.43亿元,同比增87%,实现净利润约5482万元,同比增长 413%。无缝业务已从2021年三季度以来呈现逐步恢复态势,并于今年上半年实现爆发性增长。

近年来,健盛集团在加强与核心客户合作稳固关系的同时,不断拓展国内外服装巨头为新客户,这些优质客户的开发为公司业务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半年,在国际品牌客户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国内品牌开拓方面进展良好,与李宁、蕉内、UBARS、FILA等优秀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JSC自有品牌增长迅猛,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约2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00%。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提升设计开发能力,进一步发挥海外设计团队的作用,夯实国内各生产基地的设计开发打样力量。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3271.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2635.07万元,同比增长24.14%。公司优衣库无缝业务增长迅猛正是得益于其在新产品开发上持续不断的努力。

加快海外基地建设,产能有望大幅扩张

为提升整体产能,健盛集团自2013年开始生产基地海外布局,目前公司在越南海防、兴安、清化规划建设了三大生产基地。依靠当地的劳动力成本优势、税收政策优势、减少国际贸易壁垒和降低客户进口关税成本等优势,提升公司在代工领域的竞争力。

2022年上半年,健盛集团继续加快海外基地建设。其中,越南兴安项目LAWER自动控制输送系统调试,粉体助剂部分已调试完成并投入使用,染料部分预计8月份调试;越南清化项目清化一期中央空调改造项目已完成,设备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其他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正在进行中。

此外,公司还重点推进贵州健盛运动服饰项目。贵州健盛运动服饰二期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各项配套工程正有序进行中;贵州鼎盛二期产能扩建项目新租用厂房已完成改造并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新建成品仓库预计7月底完成。生产基地的顺利建设对公司未来产能稳步扩张,抢占发展先机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夯实业绩基本盘的同时,健盛集团不断扩宽盈利边界。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公司在持续做大户外防晒袖套和防晒服的基础上,积极延伸开发户外产品的品类。半年报发布的同时,公司公告称拟在健盛江山产业园内设立江山健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健盛集团拟投资1亿元投立户外用品公司,通过拓展产品品类,进一步增强整体盈利能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健盛集团无缝服饰产品业内领先,随着拓展新客户订单的放量和产能回升,无缝业务已经迎来增长拐点。长期来看,随着公司扩产稳步推进,叠加持续拓展等国内外优质客户,无缝业务对整体业绩的贡献仍有较大提高空间。(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