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爱康科技:700W+异质结组件新品正式亮相,专注HJT领域再迎新突破

2022-08-28 22: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2年8月28日,爱康科技700W+异质结组件新品发布会暨杭州未来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浙江湖州成功举办。多位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为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产业生态发展建言献策。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迫切需求以及我国“双碳”战略指引下,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HJT具备薄片化、银包铜、210半片等清晰降本路线,同时具备高双面率、低衰减等优点,将成为下一代光伏电池的主流技术路径。国联证券指出,2023年HJT电池产能有望达到38GW,HJT产业正处于量产爆发的前夕

爱康科技持续深耕光伏领域十余年,已经在异质结电池及组件规模、技术和成本方面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并迅速成为异质结领域龙头企业,先后斩获“HJT商业化领军企业”、“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国际知名品牌”等400项国内外知名荣誉,累计获得并授权技术专利300余项,2022全球HJT组件产能排名第一。依托多年的研发积累,爱康科技此次推出700W+ZERO无极系列异质结产品,标志着爱康科技在异质结产品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悉,爱康科技700W+ 无极系列共发布3款产品,分别为210HJT 66版型、210HJT 60版型及210HJT 40版型,应用场景覆盖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及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在新品研发中,爱康科技首次使用SMBB及0BB无栅技术,一方面降低了浆料单耗成本,提升了产品可靠性和功率,另一方面实现了低温封装工艺,在减薄硅片的同时提高了组件CTM。无极系列产品在提升性能的同时,实现了生产成本的大幅下降,具备极强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了HJT路径的竞争优势。

从客户价值端来看,210HJT 66版型功率高达700W+,转换效率达22.53%,双面率可达90%以上,具备零PID效应。相比于常规产品而言,该产品组件具有低首年衰减和低线性衰减等优势,具备长达30年的组件质保期间。经3倍IEC标准测试,210HJT组件可靠性测试功率衰减均小于IEC标准5%,具备更高的可靠性。通过安装210HJT 66产品,客户可实现更高的发电量、更低的BOS成本、更低的LCOE,从而实现更高的资产回报收益率。

从产能建设来看,爱康科技稳居异质结领域第一梯队,形成了苏州、湖州、泰州、赣州等多个高效电池及组件制造基地,规划至2025年形成超40GW高效电池及组件产能。爱康(湖州基地)近期已完成600MW线体的调试安装工作,并获得了1.2GW新签订单,预计将于年底形成超2GW的异质结电池产能。

同日,爱康科技杭州未来研究院落成揭牌,站在新的研究平台上,爱康科技蓄势待发。据悉,爱康未来研究院致力于智能新能源关键技术及其相关研发、孵化和应用,筹备技术专业人才中心,引进及培养核心技术人才团队,与国际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建立合作研究。目前,研究院正进行薄片化120、正面微晶技术、金属电极降本、HBC的技术的研发。随着各降本路径的实现,HJT的优势将越发明显,爱康科技有望在HJT市场爆发前夕占据先发优势。

在新品发布会现场,爱康科技与国能科环新能源、RAYSTECH等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一方面标志着爱康科技布局多年的异质结电池及组件业务已进入收获期,将给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标志着爱康科技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的异质结电池组件产品已取得下游客户高度认可,公司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力争尽快实现新品出货。

能源是经济社会的血脉与动力,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迫切需求以及我国“3060双碳”战略指引下,发展新能源产业乃大势所趋,HJT技术发展前景广阔,爱康科技作为HJT行业的先行者有望踏上新能源发展的“快车道”。(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