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万马科技:上半年研发投入增速超70% 车联网业务收入增长近五成

2022-08-28 21:3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8日,万马科技(股票代码:300698)发布半年报。2022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7亿元,归母净利润38.7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公司业绩有所下滑,或受到公司研发投入大增影响。

半年报显示,公司研发投入219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0万元,同比增幅73.57%。公司表示,研发作为保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不断进行自主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开发进程,同时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努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研发能力及基础技术支持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车联网业务持续发力,随着用户规模增长,车联网业务业绩贡献也逐步兑现。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车联网业务实现营收4412.51万元,同比增长47.44%,实现净利润超800万元。

车联网业务方面,万马科技通过全资子公司优咔科技,为用户提供前装车联网连接管理及车联网运营管理服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车联网用户连接数超过600万。对比2021年末530万台用户的连接数,上半年公司车联网服务用户数增加70余万。

随着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新增客户和合作伙伴持续拓展。2021年10月,万马科技子公司优咔科技与高新兴公司签订《车联网产品框架合同》,约定自2021年起的五年内,双方共同致力于为100万辆车提供车联网连接整体应用解决方案,产生不低于2亿元的市场规模。

2022年,优咔科技与天际汽车在车联网业务管理平台上已经展开合作。据公开资料显示,天际汽车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出行科技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区别于优咔科技先前的主要合作车企以吉利/亿咖通、东风汽车、上汽乘用车等主流传统车企为主,与天际汽车的合作意味着优咔科技与汽车新势力的合作已经开启。

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的主要载体,新能源车销量的提升、新型智能汽车相继亮相促进了车联网的渗透。GGII预计,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1050万辆,相比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31.4%。以主流传统车企的合作为基石,已经开启的与汽车新势力的合作,有望对万马科技业绩产生积极影响。(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