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祖名股份上半年营收增长17.73% 多项核心优势筑牢发展根基

2022-08-28 17: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8日,祖名股份(股票代码:003030)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增长17.73%,实现归母净利润2313.27万元。其中,二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37.14万元,环比提升98.05%,业绩呈现出边际改善的趋势。

当前,豆制品行业正朝着生产自动化、产品细分化、企业规模化的态势向好发展,祖名股份作为中国豆制品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凭借丰富的产品种类、先进一流的生产技术、有序外扩的竞争战略以及家喻户晓的品牌名声,形成了有力的竞争优势。

豆制品行业发展向好,规模化企业发展优势明显

豆类是重要的蛋白质来源。根据我国居民膳食指南要求,健康的饮食结构应该包含豆类,豆类及其制品的消费量要达到每人每年14.6千克,而目前国内豆制品消费水平距此还有较大差距。根据《中国豆制品行业发展趋势研究与未来投资分析报告(2022-2029年)》,中国豆制品行业50强规模企业投豆量呈现逐年增长趋势,2016年至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67%。预计2022年中国豆制品行业50强规模企业的投豆量将进一步增长至219万吨。

此外,今年以来,国家提出了大豆振兴计划,把扩种大豆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预计年度产量将升至2000万吨。随着政策的推进、消费结构的改善以及大豆这一原材料产量的增多,中国豆制品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向好。

与此同时,随着人们饮食安全意识的提升、规模化企业新式豆制品的推出、营销宣传的加强、城镇化进程的深入,规模化企业的发展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祖名”作为国内豆制品行业领先企业以及江浙沪地区的豆制品领导品牌之一,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凭借规范、诚信、规模化生产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也成功获得了担任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及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官方豆制品供应商的机会。

紧跟行业发展态势,祖名股份多项竞争优势凸显

祖名股份多年来以产品品质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在营销网络、冷链物流配送、产品研发、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积累了显著的竞争优势。

目前,祖名股份已经在重点区域建立了密集的涵盖各层次消费市场的网点,保证公司产品销售的及时性和消费者购买的便利性,同时也抢占了有利的市场位置。公司目前客户涵盖高鑫零售、永辉、世纪联华、家乐福等大中型超市,海底捞、老娘舅、老乡鸡等知名餐饮机构,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团等多家生鲜专营电商平台,形成了深耕江浙沪地区、辐射国内大中型城市的全国性稳定优质的营销网络。

在冷链物流方面,祖名股份目前拥有240余辆冷藏货车,超过500人的专业配送队伍,为超过95%生鲜豆制品及冷藏植物蛋白饮品客户进行冷链配送。凭借自有的冷链配送系统,公司实现了生产、储藏、出仓、配送及销售全过程冷链管理,配送范围覆盖浙江、江苏、上海大部分地区及安徽部分地区。

在产品品类方面,祖名股份是业内少有的“生鲜+饮品+休闲”三大系列豆制品皆生产的企业,产品涵盖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其他类产品等系列,共计400余个品种。此外,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自主研发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在自动化生产方面,祖名股份拥有高端智能豆芽菜全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杀菌设备、自动臭豆腐坯生产设备、全自动豆腐干生产线、大豆脱皮系统、大豆预处理装置、利乐无菌灌装机等国内外领先的高端自动化设备,生产工艺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今年,公司还新引进了多条日本全自动豆腐生产线、自动化瓶装豆奶生产线等。

当前,祖名股份正在持续推动区域扩张的战略布局。就在今年三月初,祖名股份对外发布了拟与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拟在江夏经开区成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生产厂房,用于生产包括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等在内的产品。目前,祖名股份在长三角区域已具备一定品牌知名度,在杭州、宁波、绍兴等城市也具备充分市场占有率。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继续推进“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规划,进一步提升祖名股份的品牌竞争力和市场知名度。(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