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丽人丽妆上半年持续拓平台拓品类 新增15个分仓布局更趋合理

2022-08-26 23: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6日晚,丽人丽妆(股票代码:605136)公告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丽人丽妆实现营收15.57亿元,归母净利润610.80万元。报告显示,全国局部地区尤其是上海市的新冠疫情对于丽人丽妆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丽人丽妆抗风险能力持续提升,展现出了良好的经营韧性。

部署分仓强化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自2022年3月下旬至5月底,受到上海新冠疫情影响,丽人丽妆全体员工均处于居家办公状态,公司在上海市的仓储点处于封控状态,上海市市内及跨省物流运输均处于暂停状态,与品牌方、消费者、供应商、员工之间的沟通变得较为困难。

对此,丽人丽妆从长期均衡布局、提高仓储运输效率的考虑出发,在仓储点考察、供应商洽谈、品牌方沟通等各方面迅速行动,加快推进仓储分仓工作。

2022年上半年,丽人丽妆在合肥、武汉、孝感、成都、南京等地新增15个分仓点,同时增加广州、天津等地分仓点数量,有利于对来自全国不同地域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更快作出反应,进一步提高发货准点率、缩短运输时长,也能对冲未来尚不可预知的疫情对公司日常运营产生的影响,提高公司抗疫情风险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此次“618”大促期间,随着上海市的疫情逐渐好转,与丽人丽妆合作的各物流服务商、各仓库、配送等逐渐趋于正常,大促期间第一天发货率为83%,发货情况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通过分仓点发货数量已占到公司整体发货数量的25%。截至目前,丽人丽妆仓储物流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处理和运营水平。

拓平台、拓品类取得更多进展

虽然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压力,但依托高效营销、精细化运营等核心竞争力,丽人丽妆依旧在新品类、新平台开拓,以及孵化自主品牌方面取得了更多新的进展。

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丽人丽妆继续依托天猫、抖音等电商平台开展化妆品电商零售业务及品牌营销服务,持续与雪花秀、后、施华蔻、芙丽芳丝等60多个品牌进行合作,合作品牌数量保持稳定,覆盖美妆各细分品类,服务高中低端多个用户群体,规模优势进一步提升。除了公司自身擅长的化妆品品类业务之外,丽人丽妆也继续在新品类上不断尝试,在食品、保鲜盒等领域有所拓展,报告期内与趣多多、乐扣乐扣、阿迪达斯洗护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意向。

报告期内,丽人丽妆除了继续深耕天猫平台之外,持续扩大以抖音为代表的新平台业务发展规模,通过短视频、内容种草、店铺自播及达人合作等多种营销方式实现经营品牌用户群扩大以及品牌资产增长。上半年公司抖音业务持续保持增长。

当下,伴随着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度及喜好度的增加,以及细分市场不断涌现的消费新需求,市场持续出现新的机会与增长点,丽人丽妆通过孵化自有品牌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过去一年中,丽人丽妆已先后推出了美壹堂、玉容初、寻味档案、爱贝萌等自有品牌。其中,美壹堂主打保湿科技及修复,强调温和安全;玉容初主打植物养肤成分,针对敏感肌人群;寻味档案立足于乡村振兴、将全国各地的好味道带给消费者;爱贝萌以温和安全、分龄护理为专研理念,提供高品质、高效防护的儿童护肤产品。公司所孵化的品牌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和B站等电商营销平台上广受追捧,并得到美妆达人的主动推荐,自主孵化品牌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丽人丽妆自主孵化品牌销售情况良好,较去年同期高速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1-7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7%,比1-6月加快0.1个百分点,网上零售整体稳中有升,当前我国消费市场正处于回暖和修复过程当中。广发证券认为,半年到一年的维度,消费修复趋势明确,美妆仍然是景气代表性强势能赛道。丽人丽妆作为兼具较强经营实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化妆品网络零售服务商,通过强化精细化运营和高效营销、持续完善风险应对方案,以强大的电商数据分析能力,推动合作品牌与公司自身长期持续的业绩增长。(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