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盛路通信:国内超宽带上下变频技术龙头企业,上半年利润激增96倍

2022-08-26 12: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6日,盛路通信(002446.SZ)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所处军工行业和通信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向好,业务量大幅增加,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70.58%;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近96倍。

盛路通信是国内超宽带上下变频技术龙头企业,有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报告期内,在公司发展战略和军工市场蓬勃发展的双轮驱动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升级迭代,上半年累计研发投入金额为5256.68万元,占总营收的7%;多项目实现中标及交付,最终实现了营收、净利大增的好成绩。

多项技术国内领先,行业高景气带动军工电子快速增长

盛路通信军工电子业务主要为下游大型军工科研院所和整机厂商客户,定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微波/毫米波器件、组件以及分机子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机载、舰载、弹载、星载及各种地面平台。

子公司南京恒电和成都创新达在军工电子行业均有超过20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除掌握了国内领先的超宽带上下变频技术,还在微波电路专业化设计、微波电路微组装、微波组件互连、微波电路密封和测试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公司军工电子业务目前拥有3000余平方米微电子行业超10万级标准的净化生产车间,并配置了多条微组装生产线,用于微波混合集成电路及相关组件的生产制造,具备较强的综合交付能力。

十四五期间,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提升、信息化武器装备批量列装以及国产化替代提速,推动军工电子行业高速增长。2022年上半年,在公司发展战略和军工市场蓬勃发展的双轮驱动下,盛路通信持续聚焦超宽带上下变频系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升级迭代。

上半年,公司军工电子订单陆续交付,并在小型化微波模组、小型化微波分系统的迭代研发上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基于微波多层技术的小型化组件已逐步形成系列化和标准化产品,基于SIP技术的前端模块、变频模块、频率源模块等初步实现了自主科研配套,基于动态合成技术的宽带大动态DLVA成功研制,为持续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报告期内,盛路军工电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38.22%;毛利率达到51.80%。在近期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中,公司表示,目前军工电子业务订单充足,交付稳定,产能利用率高,正在积极扩产。

受益于5G建设,民用通信各产品线齐增长

公司民用通信业务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和有源一体化通信设备、垂直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在国内市场,公司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铁塔、华为、中兴、爱立信、中国电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客户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在海外市场,公司的微波天线已进入俄罗斯、法国、以色列、意大利、新加坡等地的主流微波设备商的供应商体系。

公司产品涵盖主干网传输天线、基站天线、室内网络覆盖产品、终端天线、无源器件、有源一体化设备、汽车天线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通信天线产品线。2022年上半年,各产品线提质上量,均有出色的表现。

在基站天线方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针对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联合建设的5G网络,开发出的4448基站天线陆续交付,获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独立研发成功龙伯透镜天线,并中标中国移动示范项目,可有效提升高铁、大桥、隧道等多种特殊场景网络的覆盖效果,大幅降低5G建设成本。报告期内,基站天线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43%。

微波/毫米波天线主要为国外通信传输用,公司在业内地位领先,产品出口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上半年,公司28G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天线、毫米波无线点对点及点对多点系列传送网产品等研制成功,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微波通信天线本期实现营收9665万元,同比增长近10%。

在智能终端天线方面,公司持续推进与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的合作项目,创造性地融合物联网技术和5G有源射频技术,解决了智能电网在各类特殊场景的5G覆盖问题。在新能源节能减排方面,与行业领先企业开展合作,提出了5G+环境监测方案,目前在试点推广。在自动驾驶车载高精度定位天线方面,公司今年取得了数个新项目并部分实现了量产交付。报告期内,终端天线实现营收6451万元,同比增长47%。

此外,公司面向室内网络覆盖,研发成功新一代有源室内分布系统设备。新产品更为高速、灵活和智能,可有效应对未来室内高容量多场景的应用需求,助力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天风证券认为,军工电子有望在“十四五”各类新型装备中作为信息化发展的主要实施载体,具备单位装备价值量占比和装备排产双升逻辑,信息化各层级配套商有望持续发展。国元证券也指出,我国5G建设获得了突破性进展,已成功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乡村等多个领域,并不断挖掘上行超宽带、实时宽带加速和感知定位新场景。

盛路通信深耕军、民两用通信,技术能力突出,形成了完善的质量控制和综合交付体系、领先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完善的人才培养储备和广泛的技术协作体系,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随着国防信息化和5G的快速推进,公司业绩将持续释放。(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