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康平科技:单季利润稳步改善 国际化布局凸显供应链优势

2022-08-26 10:1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5日晚间,康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907.SZ,证券简称:康平科技)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由于受疫情以及俄乌冲突紧张局势等因素影响,导致国内外供应链处于波动状态,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归母净利润1,936.43万元,营收利润同比均有所下滑。单季度来看,得益于公司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效应的陆续显现、汇率变动及大宗商品价格企稳等因素,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毛利率环比第一季度增长3.45%,归母净利润1,421.07万元,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75.74%。

公司表示,在国际局势紧张的上半年度,公司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利用国际化布局的优势,积极应对需求扰动、供应链变动,配合地方防疫要求,主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生产稳定。2022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相较去年下半年环比增长286.46%,毛利率相较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21%,相较2021年下半年,毛利率环比增长3.08%。

资料显示,康平科技主要从事电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业务主要集中于电动工具行业,是电动工具领域专业的电机供应商与整机制造商,主要客户为百得、TTI、麦太保及高壹工机等国际知名企业,电动工具相关产品的终端市场主要为欧美地区。

事实上,目前,国内电动工具用电机生产企业的生产规模普遍不大,年产量超过1,000万台的企业数量有限。截至报告期末,康平科技产能规模约为2,600万台每年,供货能力持续增强,目前已成长为行业内规模较大的电机生产企业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上半年度实现了汽车行业第一个项目的量产出货,尽管目前收入规模尚小,但项目的产能释放成功助力公司在汽车行业电机业务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迈出了实现公司战略新规划的第一步。

业内人士表示,康平科技目前已形成较优质的客户矩阵,与客户共同研发协同效应强;渠道供应链体系具备规模优势,增强了公司对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同时公司具备开发新领域的研发能力,目前已形成较深厚的护城河。

具体来看,公司研发成果丰厚,并掌握了核心技术工艺。集团旗下3家高新技术企业、共拥有超过190项专利,并且已掌握了电机的核心工艺技术。在绕线、点焊、滴漆、动平衡、精车及自动检测上运用了先进的设备以及完善的工艺技术管控,工艺控制已达到较高水平,获得了主流电动工具厂商的一致认可。

同时,得益于公司在全球供应链上的长期耕耘与布局,公司已经在电机零部件采购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供应商渠道和采购经验。凭借在产业链中游环节所积累的优势,公司在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和下游厂商环节均建立了较强的议价优势,更进一步促进了全产业链的整体协作能力。

康平科技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公司内生增长、外延扩张,保持核心业务稳步发展并不断改善盈利能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