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当虹科技战略投资棱镜全息 发力全息智能座舱

2022-08-25 17: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浙江棱镜全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棱镜全息”)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上市公司当虹科技(股票代码:688039)独家战略投资。对于本轮融资资金,棱镜全息将用于技术迭代研发、视觉算法与AI技术优化,丰富产品图谱,拓展商业落地与产能建设。

在8月24日晚发布的半年报中,当虹科技表示,公司于2022年5月完成对棱镜全息的投资,占棱镜全息11.11%的股权,旨在推动公司在全息领域的拓展以及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业务发展。目前棱镜全息已完成工商变更。

全息科技国内领先 提供智慧出行全栈式解决方案

棱镜全息是中国领先的全息科技公司,是全球率先达到车规级量产标准的全息显示Tier1供应商,致力于全息科技研发及应用。据悉,两个月前棱镜全息刚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吉利科技集团、千合投资共同投资。

棱镜全息拥有三大产品线,分别面向汽车行业、文娱行业、消费级行业,提供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已与多家汽车主机厂、文娱企业有相应业务落地。其中以智慧出行领域表现最为出色,可提供涵盖软硬件内容一体化+多模态交互的全栈式整体解决方案。

2021年4月,吉利汽车携棱镜全息发布全球首个智能全息座舱。次月,搭载棱镜全息AID(Aerial Intelligent Display 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的大众汽车智能座舱全球概念车——“众:UX原型座舱”成功发布。棱镜全息已成为智能汽车新型显示赛道成长最快的头部企业之一。

棱镜全息推出的AID基于自主研发的全息显示科技,可实现无介质空中成像,是新一代车内交互系统。AID目前已满足更小体积、更大视场的强需求,结合智能识别算法、数字人交互平台、多模态交互引擎等,提供更具人性化、情感化的自然交互与主动关怀。该系统不占用车内空间,空中可实现先进的智能驾驶全息安全辅助系统、全息视频通话、全息休闲娱乐、全息购物等。同时,全息车载虚拟人能够实现实时聊天、唱歌、跳舞、换装、换角色、读书等,为司乘端提供前所未有的科技感驾乘体验。

针对智慧出行场景,棱镜全息于今年推出了HOLO AR HUD,将导航信息、ADAS辅助驾驶信息、LBS数据、多维信息的实时路面数据与真实驾驶环境融为一体,实现车道级AR智能导航、街道级POI的全场景覆盖。同时,棱镜开创性推出整车无屏化解决方案,将AID与HOLO AR HUD融合应用,虚实结合打破次元壁,构建出行元宇宙。

据悉,棱镜全息的车载产品,不仅应用于乘用车领域,还将落地于高铁、地铁、飞机等公共交通领域。除了智慧出行,棱镜全息还深度布局数字化文娱产业,推出了面向亲子主题园区、科创文博数字展厅、文旅景区等场景的线下全息亲子互动空间、定制化文娱产品与服务,以及满足多元化观演场景需求的Mholo线上元宇宙剧场等,不断蓄力发展数字化文娱。

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深化产业布局

当虹科技拥有世界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在视觉AI、视觉感知、大数据、5G边缘计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行业经验。面对智能网联汽车新机遇,公司聚焦车载智能娱乐座舱方向,充分利用技术和生态优势,打造面向未来的All-in-One沉浸式视听娱乐解决方案,已在多家车企得到应用。

棱镜全息则在全息科技应用、科技创新研发等方面保持业界领先地位,深度布局智慧出行、元宇宙、数字化文娱、全息智能家居等产业。本轮融资后,当虹科技将与棱镜全息在技术研发及应用、生态拓展等方面深度合作,探索和发展全息业务增长点。

当虹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孙彦龙表示,可交互全息显示作为元宇宙的重要入口,将承载物联网、智能汽车和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成为各领域竞争的新高地。公司看好棱镜全息在这一赛道的高成长性和潜力。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匹配,将发挥战略协同效应,双向赋能,在产品、业务、资源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虚拟现实与全息科技的融合创新与应用拓展。

随着人们对生活的智能化、品质化、个性化等需求的不断增加,全息科技作为新兴产业技术,正在从特定场景需求走向大众应用并迅速发展,未来应用空间将会非常广泛。全息科技与云计算、AI、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合应用,将满足更多下沉市场需求,具有广阔的商业前景与空间。(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