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保护
假网站假首席“坑你没商量” 证券业高频打假
据了解,这些假冒网站、假冒APP、假冒工作人员在骗取投资者信任后,会以“牛股”“涨停板”等噱头诱导投资者在虚假平台进行转账投资,从而骗取钱财。
2022-03-16 01:53
315来了!2亿股民投资者教育如何做?券商在行动!投教理念新变化
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家证券公司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投教活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向投资者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
2022-03-15 16:15
【3.15系列专访】许峰律师:迈入2亿大关,中国投资者维权意识仍待“启蒙”
据介绍,许峰律师团队参与代理了近十几年来大部分股票索赔案件,律师团队涉及的已有过胜诉或和解获赔的股票索赔典型案例,包括飞乐音响、长园集团、金花股份、香溢融通、獐子岛、天业股份、藏格控股、新纶科技等近百只股票。
2022-03-15 11:37
【3.15系列专访】段厚省:建议修订破产法、赋予检察机关提起证券公益诉讼权利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围绕我国证券投资者权益保护等话题,证券时报记者对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厚省进行了专访。
2022-03-15 11:38
“2亿+”时代来临 投资者保护需与改革同向发力
中国投资者数量迈入“2亿+”时代,中国证券市场成为“事关上亿家庭、数亿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众市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任重道远。
2022-03-15 02:08
投服中心启动“读公司年报 做理性投资”3·15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国证监会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湖南、青海六地证监局共同举办的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读公司年报做理性投资”在上海拉开帷幕,全景网新媒体平台上线首播。投服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勇,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登勇通过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2-03-14 18:02
深市业绩说明会启幕 十大主题呈现高质量发展成效
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深化,深市上市公司开启了不断自我更新、服务实体经济创新的新纪元。随着年报季的到来,深市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有序召开。
2022-03-15 02:08
查看更多
消费者权益
看吐了!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3·15”晚会最新曝光,无数人中招!统一、肯德基等巨头紧急回应…
记者探访得知,该企业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则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
2022-03-16 07:15
保护金融消费者:一年249万通电话背后的努力
2021年,全系统共接听消费者来电249万通,处理消费者投诉51万件,指导各地纠纷调解机构成功化解纠纷11.47万件,共清退、赔付消费者245亿元。
2022-03-16 01:53
这14款App,被工信部点名!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用户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
2022-03-15 08:33
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诱导!银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揭露四大陷阱…
3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2年第2期消费者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远离过度借贷营销陷阱,防范过度信贷风险。
2022-03-14 18:48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投资者保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