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舆情 > 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键凯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38% 研发费用倍增技术实力不断增强

2022-08-25 21: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8-25 21:12

8月25日晚间,键凯科技(688356)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3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38.15%,基本每股收益为1.86元。

国内外营收保持增长

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显著增长的原因,键凯科技中报主要总结为三点:一是随着国内下游主要客户上市产品销售持续放量带来订单量的增加,国内产品销售收入得到持续快速增长;二是国外医疗器械端产品订单的稳定增长,以及海外下游医药研发客户临床研发进度推进带来的产品用量增加,也为国外产品销售收入带来了稳定增长。三是国内技术服务收入随着下游客户产品销售额的增加也于报告期内实现快速增长。

资料显示,键凯科技对外销售的产品主要为聚乙二醇活性衍生物。因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原料的合成具有较高的门槛,且公司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原料合成能力的生产商。为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键凯科技生产的聚乙二醇原料主要供自身生产聚乙二醇活性衍生物使用。

从应用领域来看,目前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的主要下游行业可细分为蛋白质药物修饰、小分子药物修饰、抗体药物修饰、核酸药物递送、聚乙二醇医疗器械等,新应用方向持续涌现,市场天花板不断打开。键凯科技不断探索聚乙二醇衍生物的下游应用新场景,牢牢把握聚乙二醇材料领域的最新动向,并加快对下游聚乙二醇化医药产品的应用创新,以保持在技术竞争中的有利位置。

报告期内,键凯科技综合毛利率为85.20%,较2021年同期增加0.51个百分点,主要为订单量增加带来生产成本的规模效应、外销产品结构变化以及技术服务收入增加所致。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力度

键凯科技在半年报中指出,技术研发是公司持续稳步发展的基础,技术研发影响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核心技术力量的形成和提升。公司通过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高分子材料及其下游行业的发展趋势,结合公司现状,选择有市场潜力的产品和工艺技术进行研发,以增加公司的技术储备,加强科研成果向生产转化,保障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报告期内,键凯科技共完成7种衍生物产品的工艺优化、改进与放大,完成61种新结构衍生物的开发及60种分析方法的开发。未来公司也将继续保证研发投入,不断提高研发产品产业化能力,持续改进现有产品生产工艺,储备有一定市场前瞻性的新技术与新产品,并培养研发队伍对技术前沿动向的快速反应能力。

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4293.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6.82%,占收入比重为19.99%。研发费用的增长主要为研发项目按计划进展导致研发投入相应增长、公司持续推进新的技术研发创新以及加大对科研人才的储备投入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新申请专利16项,新获批专利9项,累计获得发明专利96项,尚有61项专利还在申请中。未来公司仍将重视知识产权相关业务,不断强化专利护城河。

在人才方面,键凯科技持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技术人才储备。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团队由2021年末的58人增加到61人,年度平均研发人员占比26.1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22%。此举主要因为公司为应对快速发展的下游应用场景、研发项目顺利进展及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储备科研实力,导致研发人员增长速度快于公司整体增员速度。(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