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开低走沪指半日跌0.21% 医药医疗股逆市领涨
来源:中新经纬2022-09-30 12:07

30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翻绿后呈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1%,报3034.85点;深证成指跌0.55%,报10859.00点;创业板指跌0.94%,报2311.07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890:2823,两市涨停29家,跌停7家。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中,中药、医药商业、房地产开发、化学制药、医疗器械等板块领涨,景点旅游、厨卫电器、金属新材料、酒店餐饮、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天津自贸区、仿制药、新冠治疗、医药电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PVDF概念、TOPCON电池、露营经济、HJT电池等板块领跌。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出超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6亿元,深股通流出超6亿元。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南天信息(9.99%)、京北方(10.00%)、胜利股份(9.93%)、天保基建(10.05%)、新华制药(10.02%)。

跌停股部分如下:道道全(-9.98%)、浙江正特(-10.01%)、意华股份(-10.00%)、公元股份(-10.04%)。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紫燕食品、凡拓数创、浙江正特、唯特偶、彩虹集团,分别为59.634%、49.549%、45.651%、40.701%、39.845%。

山西证券指出,当前市场成交额占比、指数估值均位于历史低点,开始逐步凸显出配置性价比优势。往后看,海外不确定性及加息预期的反复仍然可能再度冲击市场情绪,但综合而言,经过Q3悲观预期的集中宣泄,随着四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验证回暖迹象,A股的布局窗口正在开启。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以及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有望收获较优表现。

英大证券分析称,目前沪指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无需过分悲观,节后震荡回升的概率大幅增加,主要有以下四个理由支撑:一是两市成交额极度萎缩,连续9天6000多亿元,杀跌动能近乎衰竭;二是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担忧情绪减缓,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喘息;三是国内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对市场仍有支撑;四是央行出手稳定汇市预期。

责任编辑: 陈勇洲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