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股被减仓 机构看好三条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2022-05-17 08:26

5月16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34%、0.60%、1.14%。Wind数据显示,16日北向资金净流出78.26亿元,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27.28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资金等指标均部分显现偏底部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

A股市场高开低走

16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沪深两市上涨股票数为2136只,其中112只股票涨停;下跌股票数为2345只,23只股票跌停。申万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煤炭、综合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09%、2.72%、1.82%;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7%、1.18%、1.17%。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16日净流出78.26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27.9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50.28亿元。

从16日沪、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情况来看,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三一重工的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80亿元、1.91亿元、1.78亿元,五粮液保利发展阳光电源的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居前,净卖出金额分别为5.00亿元、2.93亿元、2.80亿元。

Wind数据显示,16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27.28亿元,有1538只股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3127只股票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

申万一级行业中,16日农林牧渔、煤炭、石油石化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12亿元、8.69亿元、2.50亿元,医药生物、电力设备、汽车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净流出金额分别为75.77亿元、22.73亿元、21.52亿元。

机构看好三条主线

截至5月16日,5月以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0.88%、0.65%、1.78%,赛道股引领市场反弹。16日赛道股出现调整,主力资金减仓赛道股。

对于当前市场,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分析师裘翔表示,投资者信心开始逐步恢复,A股韧性明显增强,人民币汇率波动和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明显衰减,预计市场会开启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主线有望轮动慢涨。

“未来随着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持续好转、‘稳增长’政策加码,外部美债收益率阶段性回落,A股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华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郑小霞说。

郑小霞建议围绕三条主线配置:一是政策存在进一步加码预期的“稳增长”链条;二是美债收益率阶段性下行,估值压力缓释的成长风格;三是业绩存在支撑的新冠肺炎相关医药细分领域以及必选消费品涨价。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目前A股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市场短期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建议耐心等待更为积极的催化因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