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通报,离沪须24小时抗原阴性,业绩大增的概念股曝光!社保基金调仓揭秘,新进这些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数据宝 刘俊伶2022-04-01 08:48

第四季度共有35股获社保基金加仓。

离沪需48小时核酸阴性+24小时抗原阴性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继续强化“非必要不离沪”。自4月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抗原检测结果通过“疫测达”小程序进行上传。可在“随申码”上查询核酸和抗原相关检测结果。本市机场、码头、火车站以及高速公路等将开展离沪人员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查验。

图片

此前,上海市已开展过抗原检测在我国的首次大规模展开应用。根据上海市卫健委昨日发布消息,截止3月27日,全市抗原检测超过1400万人。3月28日起,在浦西区域的非重点区域开展的新一轮抗原筛查,共筛查1087万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中布局新冠抗原检测的概念股共有12家,近期多以小幅回调为主,股价波动幅度不大。诺唯赞近5个交易日小幅下跌8.13%,其他还有乐普医疗、亚辉龙累计下跌5%以上。九安医疗、明德生物表现较好,分别上涨12.45%和7.96%。

业绩上来看,部分抗原检测概念股已在国外获得上市许可,海外业务快速增长,盈利同比大幅增加。热景生物、万泰生物、明德生物、九安医疗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翻倍以上,其中热景生物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93亿元,同比增长1856.81%,主要由于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自测产品先后通过德国、欧盟等主要经济体的自测注册/备案,并迅速应用于当地抗疫需求导致外贸订单大幅增长所致。

图片

社保基金增仓35股

统计显示,与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共有35股获社保基金加仓。以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加仓股中10股最新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其中紫金矿业、万华化学、中国巨石持股市值居前,分别为38.93亿元、32.64亿元、24.04亿元。

紫金矿业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第六、第七大股东均为社保基金,四季度同时加仓。此外,北上资金同步加仓公司股票,连续5个季度持股量上升。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6.73亿元,同比增长140.8,创下上市以来最好成绩。

统计显示,部分个股获社保基金持续青睐,第四季度持股数量大幅上升,9股持仓数量环比增长100%以上,其中山西焦煤、神火股份、兖矿能源持股量增长超过200%。

山西焦煤四季度获两个社保基金组合新进、此前已有的社保基金持仓不变,合计持股从不到2000万股增长到近7000万股。根据公司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披露的消息,自去年11月30日起,公司股东户数逐渐下降,筹码相对集中,股东户数已连降六期,累计下降超过30%。

图片

社保基金新进电动车龙头

社保基金调仓意愿强烈,44股第四季度获社保基金新进为前十大股东。持股市值来看,比亚迪为新进股中持股市值最高的个股,2021年末持仓市值达到18.77亿元。其他还有多个行业龙头获社保基金新进,包括东方财富、中兴通讯、金博股份等。

社保基金新进股中多为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绩优股,10只新进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翻倍,约占总数的四分之一。中泰化学、复旦微电、木林森盈利增幅居前,分别为1769.96%、287.20%、284.1%。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冉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