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强势拉升,沪指涨1.4%逼近3100点,消费类股集体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9-27 15:06

9月27日,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上扬,午后强势反攻,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超2%;两市成交超6600亿元,未有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4%报3093.86点,深成指涨1.94%报11175.12点,创业板指涨2.23%报2374.74点;两市合计成交666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2.72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医疗保健、食品饮料、酿酒、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装、农业、半导体、软件、物流等板块均上扬,CXO概、新冠检测、新冠药、医美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从市场历史规律来看,国庆后一周季节效应上一般走强,从2005至今各A股主要指数节后上涨胜率最高为创业板指91.7%,最低为上证50与中证1000,胜率为70.6%,平均胜率很高。综合考虑本轮市场调整周期、幅度与当前估值,和10月重要会议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后续应该积极把握布局机会为主。首先,4月大底以来市场调整周期和回吐比例都很充分,且当前困扰市场的利空较4月底更弱,4月底市场同时受到国内疫情、海外大通胀和大紧缩的冲击,但目前主要是,4月底市场对基本面和流动性层面的担忧更多预计此次探底风险小于4月底。其次,市场当前估值水平和隐含风险溢价来看,现在配置权益类资产性价比较高。目前上证综指市盈率TTM仅为12.06,处于近3年来6.88%的位置。万得全A市盈率TTM仅为16.59,处于近3年来7.15%的位置。最后,政策目前仍密切关注经济恢复。

该机构认为,内需与自主可控是重要线索。一方面,内需正在筑底,另一方面“大安全”是重要中期投资线索,包括:产业链安全、国防安全、科技信息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最后,对于四季度旺季仍有景气向好预期的新能源领域优质公司,值得逢低加仓,重点行业:军工、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农业、食品饮料、地产、储能、风电、光伏、锂电等板块机会。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