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板块走高,尚荣医疗涨停,东富龙、华大智造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9-27 10:44

医疗保健板块27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东富龙涨超10%,尚荣医疗涨停,华大智造涨近9%,华康医疗博拓生物涨约7%,诺唯赞迈得医疗三友医疗等涨超5%,

机构表示,从基本面看,近期医疗板块经营不断改善,预计三季报将呈现温和恢复态势,且预计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将进一步加速恢复。考虑估值切换和经营改善,当前医疗板块标的布局价值突出。

国金证券指出,随着口腔种植价格治理、冠脉支架期满后接续采购等事件落地,未来市场对医保控费的措施预期有望趋于稳定,对企业增长确定性的信心有望回升,医疗板块政策预期底已经确立。市场对创新医疗器械板块关注度存在上升可能,建议关注赛道领先优质品种。

中报落地后,医疗板块企业业绩低已经确立,三季度、四季度乃至2023年企业业绩增速有望恢复;同时市场对于板块政策和控费措施预期趋于稳定。考虑医药医疗板块整体仓位和估值同样处于历史低位,医疗板块 有望在政策预期、业绩、仓位、估值方面全面见底回升,值得重点把握。

配置风格上,相比于2018-2021年的强成长、赛道投资、估值扩张、自上而下的投资风格,建议转向自下而上、估值增速性价比高、业绩成长确定性较强的标的,这也是医药板块增量资金最可能率先进入的领域。

该机构建议重点关注生长激素、医疗服务、医美、医疗器械、中药等细分优质赛道 以及相关行业龙头公司,长春高新迈瑞医疗爱尔眼科华东医药华润三九等。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