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订单暴涨,热泵概念集体走高,日出东方、大元泵业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9-26 10:48

热泵概念26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申菱环境涨超15%,泰福泵业涨近12%,日出东方大元泵业万和电气等涨停,盾安环境三花智控迪森股份等涨超7%。

消息面上,据外媒报道,欧盟行政部门将制定一项新的能源网数字化计划。该计划将要求欧盟在2030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5650亿欧元,包括在2027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商业和公共建筑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2029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新住宅建筑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未来5年内安装1000万台热泵。

日前,盟议会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法案”,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提升至45%,降低55%的碳排放,并提升建筑能源消耗中可再生能源占比至不低于49%。中信证券指出,在地缘冲突导致的能源危机中,欧洲将加速全面转型可再生能源发展,此次法案通过再次彰显欧洲转型新能源的决心。以可再生能源为动力,近乎0排放的热泵采暖或为欧洲制暖方式最优解,持续看好欧洲热泵高景气。

据悉,欧洲多国即将进入冬季,取暖需求增加,我国相关企业的订单量出现明显增长。

在当下电费飙升、天然气限流的情况下,很多欧洲家庭希望将热泵采暖当作传统天然气锅炉的替代,由此热泵订单暴涨,今年以来我国空气源热泵出口快速增长,1-7月出口额同比增长达63.7%。

央视财经报道,据某家电企业中央空调海外市场总监表示,公司整体式和分体式空气源热泵,一直处于高峰生产状态,上半年出口同比增幅达200%,实际形成收入达200%,手里的订单量是10倍。

信达证券指出,热泵作为欧洲电气化的重要战略布局,长期渗透率提升趋势较为明确。根据海关数据,8月我国热泵相关产品出口金额合计同比增长超50%。建议重点关注具备规模优势、渠道资源以及较大估值弹性的热泵龙头企业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关注弹性标的日出东方万和电气申菱环境海信家电;关注产业链公司海立股份大元泵业冰山冷热春晖智控三花智控盾安环境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