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A股指数震荡调整 个股情绪继续低迷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9-23 16:58

9月23日,两市股指早盘弱势震荡下探,午后一度反弹翻红,随后再度走弱;沪指再次失守3100点,深成指跌约1%,上证50指数微涨;两市成交近67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报3088.37点,深成指跌0.97%报11006.41点,创业板指跌0.67%报2303.91点。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旅游、半导体、软件、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银行、酿酒、券商等板块逆势活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一波三折,一开盘在证券、基建等带动下显著走高,但之后呈现震荡回落,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权重表现强于题材。日线级别上,主板跌漏3100点继续承压5日均线。周线级别上走出两连阴,且均线系统呈现空头发散状态,短期注意止跌企稳形态的形成。今日市场震荡走低,午后虽有一度回暖但持续度并不足,而且成交量继续维持低迷状态,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做好仓位管理,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趋势转折后的机会。

德讯证顾认为,大盘持续下挫,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恐慌蔓延。市场对估值切换进行交易的是业绩切换到次年而腾挪出的估值提升空间,其交易逻辑需要同时满足盈利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两个条件。而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整体经济复苏偏弱,叠加疫情散点式反复,对于中期经济预期仍然造成一定扰动,后续价值股的切换仍然需要保持耐心。重点在于赛道股的切换。市场整体风格将回归赛道股细分领域的资金博弈。

容维证券指出,昨日上证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假阳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下,今日低开之后震荡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尾盘走势未能逆转。前期的连续下跌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差,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指数仍在箱体之内反复震荡,后期如有成交量的连续放大,未来会出现一波上升行情。操作上,树立底部思维,逢低积极布局,中线可继续持股等待上涨。

长城策略认为,国内中报披露收官,业绩底部企稳,市场入局性价比已经显现,当前正值业绩披露的空窗期,市场经过消化调整,负面消息已被充分反应。市场估值达到一个相对合理区间,赔率下探空间已然有限。赛道选择方面,推荐:1)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以及相关油运、干散货运输等产业链配套行业;2)电力、铁路、运输等稳增长基建产业链;3)新能源、数字经济、信创等自主可控领域成长赛道;4)粮食安全种殖链条及生猪养殖板块;5)医美、旅游、白酒、免税等疫后修复板块;6)大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