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斯达半导大跌9%,盘中一度逼近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9-23 11:26

半导体板块23日盘中大幅回调,截至发稿,IGBT龙头斯达半导大跌超9%,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此外,赛微微电跌近8%,创耀科技思特威长光华芯大港股份国芯科技等跌超6%,华海清科东微半导等跌超5%。

资料显示,斯达半导主营业务是以IGB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

IGBT作为一种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国际上公认的电力电子技术第三次革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核心元器件,其作用类似于人类的心脏,能够根据装置中的信号指令来调节电路中的电压、电流、频率、相位等,以实现精准调控的目的。因此,IGBT被称为电力电子行业里的“CPU”。

公司长期致力于IGBT、快恢复二极管、SiC等功率芯片的设计和工艺及IGBT、MOSFET、SiC等功率模块的设计、制造和测试,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和电源、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白色家电等领域。2021年,IGBT模块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4%以上,是公司的主要产品。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较2021年上半年同期增长60.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亿元,较2021年上半年同期增长125.05%。

中信证券表示,受益智能汽车、光伏等细分下游需求支撑,叠加国产替代逻辑持续兑现,IGBT、半导体设备等细分赛道料仍将保持高景气状态,长期建议关注能穿越周期或有高确定性增长逻辑的细分品类产品的优质标的。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