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拉松精神”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叶玲珍2022-09-23 05:00

证券时报记者 叶玲珍

把爱好做成事业,他以“给世界带来快乐”为使命,将“马拉松精神”融入企业基因,十余年不忘初心,在一次次行业变革中踩准节奏并持之以恒,实现企业华丽转身。

作为一个坚定的长跑主义者,三七互娱董事长李逸飞将“马拉松精神”融入企业血液,并将其锻造成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独门心法”。

十年磨一剑。2011年,李逸飞瞄准游戏赛道,创立三七互娱,在两年内将其打造成行业“黑马”;2013年确立研运一体及精品化策略,集结国内顶尖研发团队,蓄势手游市场,公司自此驶进发展快车道;2015年,进军文化创意全产业链,在影视、音乐、动漫、VR、互联网健康、互联网教育、社交等领域实现多点开花。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加持下,三七互娱业绩不断刷新纪录,而在历次行业变革中打磨出“初心”却历久弥新,向前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坚定。

目前,三七互娱已形成研发品牌三七游戏以及37网游、37手游、37GAMES等游戏发行品牌,在文化、人才、产品、流程等多个维度构建起了牢固的护城河。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16亿元,归母净利润28.76亿元。到了2022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92亿元,同比增长7.34%;归母净利润16.95亿元,同比增长98.56%,业绩再创新高,稳居全球上市游戏企业TOP20。

李逸飞酷爱长跑,在他看来,马拉松作为一项坚持与竞技共存的运动,其精神正是企业经营的精髓所在。“就像跑马拉松一样,企业经营也需要做好长期发展的战略安排,在应对市场发展与机遇时,既要设立高远的战略目标,也要保持好每个阶段的节奏,才能一次次刷新成绩,跑得更快、更远、更好。”李逸飞表示。

怀揣着让世界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魅力的梦想,李逸飞在2012年便确立了全球化战略,致力于将三七互娱走向世界,近两年来海外业务收入增速超100%。2022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营收30.33亿元,仍保持近50%的增速,占整体营收比重已经接近4成。海外品牌37GAMES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游戏类型涉及SLG、MMORPG、模拟经营、卡牌等。2022年,李逸飞入选“2022年度广州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成为唯一一位来自文化经营管理界别的领军人才。

潜心事业的同时,李逸飞时刻不忘回馈社会,近年来已捐赠上千万元用于教育发展等公益事业。2014年,在李逸飞的组织下,三七互娱发起设立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关注欠发达地区高中教育、大学生职业赋能等领域,目前教育帮扶版图已拓展到安徽、江西、四川、甘肃、广东等11个省份及自治区,支持了逾3000名欠发达地区优秀学生。在李逸飞的倡导和引领下,2021年,三七互娱发布5亿元“社会价值共创计划”,将进一步投入资金和资源支持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乡村帮扶、产学研培养、功能游戏开发、员工发展等六大方面,助力社会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吴晓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