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研发为驱动 打造国际化医药品牌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李小平2022-09-23 05:00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不惧变革,勇往前行,品味凛冽甘泉。”三年前,时年45岁的吕梁在接过华东医药帅印后,立志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以科研创新驱动的国际化品牌医药强企。三年来,华东医药人经历了时间的淬炼,经受住了市场寒冬的考验,通过狠抓转型创新,逐步形成创新型、国际化、多点发力的新型发展格局。

这三年,是华东医药发展史上人才引进最多、产品管线布局最快、研发能力进步最大、综合实力提升最显著的时期,公司自内而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三年近20笔BD交易落地,牵手跨国药企编织全球合作网络,打造丰富差异化的制药及医美创新产品管线,公司国际化进程驶入快车道。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吕梁2010年加入华东医药,2019年任公司董事长,带领华东医药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优秀业绩。

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医药工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2021年,顶住新冠疫情和医药行业变革等多重压力,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达345.63亿元,归母净利润23.02亿元。持续保持稳健发展,重回增长轨道的华东医药,也在不断以优异成绩回馈股东。截至2022年,公司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9次,总金额达50.84亿元。

一路披荆斩棘,三年砥砺前行,创新观念已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华东医药人敢于正视短板不足、勤于发现创新价值、勇于克服未知繁难,工作的底层理念与思维基因已经发生深刻改变,也为走好未来的创新转型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吕梁高度重视公司科研创新和管理创新,公司在研发实力、管线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逐渐形成多业务板块多点发力、创新型、国际化的发展格局。

在研发创新上,已建立起以内分泌、肿瘤和自免领域为重点,以中美华东为核心、科学开放的全球化研发生态圈,目前已拥有超40款在研创新药及生物类似物,并积极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ADC研发平台,为后续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商业拓展上,不断夯实传统业务,稳固院内,布局院外,拓展电商。始终坚持传统业务深耕浙江,一手抓新产品引进,一手抓订单满足率,创新业务聚焦代理、电商与高端三方物流,培育新盈利增长点,打造冷链金名片,重塑华东商业核心竞争力。

在医美板块上,目前公司已拥有覆盖主流非手术类领域的“微创+无创”医美国际化高端产品36款,其中海内外已上市产品达21款,在研全球创新产品15款;2021年重磅产品“伊妍仕”在国内成功上市,业绩突出,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在工业微生物板块上,公司紧跟全球生物技术前沿,致力于打造一个工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产业集群,融入全球工业微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产业链。目前已拥有中美华东、珲达生物和珲益生物三个微生物研发基地,杭州祥符桥、钱塘新区、江苏九阳、美琪健康、美华高科五个产业基地,积极拓展国内外高端原料药市场,践行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为公司业绩发展勾画新的增长曲线。

立足明天看今天,讲格局,有远见。在吕梁的带领下,华东医药定能抓住医药行业发展机遇,在发展之路上比学赶超、奋楫争先,实现公司在环境变化下的逆势增长,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责任编辑: 吴晓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