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回购透露基金新动向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布局调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裴利瑞2022-09-13 05:00

证券时报记者 裴利瑞

8月中旬以来,市场重新陷入震荡,基金经理也趁机开始调仓换股,为下一轮行情捡拾筹码。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定增、回购等公告,一批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布局调仓动作也随之曝光。

其中,泉果基金、嘉实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现身普莱柯的定增获配名单,兽药行业在行业低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睿远基金傅鹏博、国泰基金郑有为则对今年的翻倍股广汇能源进行了加仓;此外,信达澳亚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参与了电子企业科翔股份的定增。

王国斌参与普莱柯定增

9月10日,普莱柯公布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28.58元/股,最终募集资金规模约为8.98亿元,发行股数为314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泉果基金现身获配名单。具体来看,泉果基金通过53个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了此次定增,最终获配约538.84万股,获配金额合计约1.54亿元。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泉果基金共备案了51个资产管理计划,均为王国斌于8月发行的专户产品泉果基金桃源一期,这也意味着是王国斌亲自出手参与了普莱柯的定增。假设以上述持股为基础,不考虑其他情况,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完成股份登记后,泉果基金将位列普莱柯的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3%。

除泉果基金外,对于此次定增,嘉实基金、JPMorgan等知名投资机构也参与其中。其中,嘉实基金的3只公募基金、21个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获配了405.88万股,获配金额为1.16亿元;东吴基金的11个资产管理计划获配了119.67万股,获配金额为3200万元;JPMorgan Chase Bank获配167.95万股,获配金额为4800万元。

普莱柯是国内知名兽药企业,公司2015年于上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兽用生物制品、化学药品及中兽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转让。普莱柯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3亿元、8025.91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11.48%、50.94%。

从股价走势来看,普莱柯自4月29日低点至9月9日已经反弹了约54%,截至9月9日收盘,普莱柯年内涨幅为30.14%。

傅鹏博、郑有为加仓广汇能源

9月8日,广汇能源因控股股东回购公布了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郑有为的国泰江源优势、韩创的大成新锐产业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二季度末,三季度以来,傅鹏博、郑有为均对广汇能源进行了加仓。

具体来看,截至9月2日,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持有广汇能源9012万股,相比二季度末增持了2551万股,目前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郑有为的国泰江源优势持有广汇能源5300万股,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对比来看,大成基金的韩创则对广汇能源进行了止盈操作。截至9月2日,韩创的大成新锐产业持有广汇能源4859万股,相比二季度末的6432万股减少了约1573万股,目前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

广汇能源是目前在国内外同时拥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在全球能源供需错配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广汇能源实现净利润51.31亿元,同比增加264.62%,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加382.8%,为单季度业绩历史新高。广汇能源的股价也一路高歌猛进,今年以来已经翻倍,截至9月9日,年内涨幅约125%。

冯明远布局科翔股份

8月末,信达澳亚基金公告称,旗下信澳新能源产业、信澳先进智造、信澳核心科技等7只基金参与了科翔股份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而这些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冯明远。

公告显示,冯明远管理的基金共计认购科翔股份205.6万股,其中信澳新能源产业认购超101.4万股,信澳领先智选认购逾28万股,7只基金参与此次定增的总成本为2700万元。

根据科翔股份近日发布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此次定增发行价为每股13.13元,发行股票数量为1142.4万股,最终定增获配机构有3家。除信达澳亚基金外,在公募基金中,财通基金也认购了近3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科翔股份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子电路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排名靠前的PCB(印制电路板)企业之一。

股价方面,科翔股份从4月12日开启反弹,至8月15日一度大涨超45%,但其股价自8月中旬以来大幅回落,下跌幅度近20%。截至9月9日,科翔股份收盘价为12.86元,已经低于此次定增价格。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