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半导概念走势活跃,民德电子“20cm”涨停,晶盛机电涨超10%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8-18 14:54

三代半导概念18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天岳先进民德电子“20cm”涨停,光莆股份涨逾17%,晶盛机电涨超10%再创新高,东尼电子宇环数控涨停,三安光电涨约9%。

民德电子8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功率半导体设计公司广微集成,目前已量产主要产品为MOS场效应二极管(MFER)、分离栅低压场效应晶体管(SGT-MOSFET)。MFER产品应用领域包括光伏接线盒、工业电机电源、网络电源及手机快充等高端电源管理市场;SGT-MOSFET产品目前已成功在12英寸晶圆代工厂实现量产,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储能BMS电源输出和电路保护系统,未来也将拓展至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

公司近些年在功率半导体领域的战略规划是打造率半导体产业链的smart IDM生态圈:即通过资本参股或控股的方式,打通功率半导体全产业链。目前公司已先后完成在功率半导体设计、硅片原材料、晶圆代工、超薄片背道代工等smart IDM生态圈关键环节的布局。 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定位为:面向进口替代市场,面向工业和能源领域,始终跟随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方向。公司围绕产品定位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开展新产品开发工作,除对目前已有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外,后续待晶圆代工厂广芯微电子明年投产后,公司将基于自主可控供应链,逐步建设IGBT、超级结MOS、碳化硅器件等中高端功率半导体工艺平台,并推出量产产品。

对于板块整体,银河证券指出,近日国内龙头衬底厂商天岳先进与下游客户签订大规模采购商业合同,从一定侧面体现出国内SiC产业渗透率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未来产业链各环节市场规模将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国内目前SiC导电型衬底方面的技术能力和产能规模不断增强,第三代半导体行业今年将迎来快速爆发元年,产业将呈现加速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