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45%,创业板指大涨1.7%,券商板块领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8-17 15:05

8月17日,两市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沪指一度逼近3300点,深成指涨约1%,创业板指涨超1.5%;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近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报3292.53点,深成指涨1.01%报12595.46点,创业板指涨1.7%报2777.91点;两市合计成交1074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8.72亿元。

盘面上看,券商、电力、保险、旅游、银行、地产、酿酒等板块均走强,人工钻石、智能电网、特高压、消费电子、风电、储能等题材表现亮眼;有机硅、磷概念、氟概念等下挫。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两市指数在8月初挖出黄金坑后,近期持续震荡走强,重心不断上移,反弹力度虽然不是很强,但市场人气以及做多情绪维持在较高水位。分开看沪指经过持续反弹后,近期一直在3300点关键阻力位下方震荡,周二出现尝试性突破,但冲高回落,收十字星,短期或将继续出现异动信号,届时将做出方向选择;深指在形态上和沪指类似,处于跟随状态,后期或将和沪指一起做出变盘动作。总体而言,指数近期虽然反弹力度不强,但市场做多情绪不弱,叠加板块良性轮动,待市场出现新主线,则市场有望走出新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操作上,指数若维持震荡格局,同时板块良性轮动,则依然可积极做多。策略上以控制仓位低吸调整的强势板块为主,谨慎追高,待市场出现新主线再加大仓位参与指数主升行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

万和证券指出,7月国内公布的指标显示实体融资需求偏弱,叠加近期疫情反复扰动,海外通胀压力依存,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仍处谨慎观望态度。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货币继续保持宽松,下半年经济仍向着稳中求进目标发展。当前市场风格分化明显,因分母端宏观流动性向好,政策面专精特新和双碳相继落地,景气度较好的成长股表现亮眼,行业方面可关注国防军工、芯片、新能源、食品饮料等。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