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概念再度活跃,盘江股份等近10股涨停,阳光电源等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8-15 10:44

光伏概念15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晶盛机电涨逾11%,江苏阳光川润股份海螺新材科士达盘江股份等近10股涨停,TCL中环涨逾9%,阳光电源涨逾6%,隆基绿能涨逾2%,盘中一度涨近4%重返60元上方。

盘江股份12日晚间公告,20222公司控股股东盘江煤电与安顺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盘江煤电统筹安排由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在安顺市开展盘江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202277盘江煤电取得省国资委于同意盘江集团安顺市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通知》,规划电源规模612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0万千瓦、光伏项目300万千瓦火电项目盘江普定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抽水蓄能项目150万千瓦。

现公司已在安顺市关岭县、普定县、西秀区、镇宁县获得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21规模合计258万千瓦,初步规划总投资98.95亿元。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公司拟在上述四个区域内分别成立项目公司,并由项目公司负责开展各区域内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核准备案等前期工作以及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此外,隆基绿能14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未来产能布局和规划情况,公司于2022年8月14日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补充协议》,将原协议中约定的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变更为年产46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30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及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产能维持不变。公司项目子公司的投资金额预计将增加69.5亿元(含流动资金)。

对于光伏板块,西南证券指出,近期江浙部分电池企业受高温限电影响,大尺寸电池产能紧缺加剧。继续坚定看好8月光伏板块上行行情,重申对于行业景气度上行的观点:1)海内外需求仍然旺盛,开工率并未受上游涨价影响下降。2)二季度业绩表现优异。3)三季度硅料产能释放,带动产业量利齐升。特别需要提出,宏观及长期角度看,各国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需求增大是大趋势。海外政策方面利好不断。持续底部推荐,细分板块顺序硅料>电池>硅片>组件,建议积极布局拥有alpha的公司。

中泰证券表示,从产业链供给来看,三季度末多晶硅供应有望放量,产业链价格见顶信号明确,对产品价格更为敏感的集中式电站将逐步启动接棒,光伏景气度将持续。当前重点关注:1)电池组件:爱旭股份通威股份隆基绿能天合光能;2)受益地面电站放量:中信博阳光电源;3)辅材环节:明冠新材鹿山新材通灵股份鑫铂股份;4)硅片:TCL中环等。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