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3%,周期股集体拉升,汽车产业链走势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8-08 15:07

8月8日,沪指、深成指窄幅震荡,尾盘小幅走高,创业板、上证50、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疲弱;两市全日成交约95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236.93点,深成指涨0.27%报12302.15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675.69点;两市合计成交952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75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产业链强势拉升,煤炭、军工、有色、化工、电力、钢铁、医药、地产等板块均走强;燃料电池、工业母机、储能、光伏、稀土、锂电、新冠药概念等表现活跃;半导体、旅游、金融等板块走弱。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结构进一步分化,7月以来上证指数从3400调整至3200,但国证2000指数震荡向上,科创50指数阶段新高,显示市场赚钱效应并未跟随上证调整而是进一步扩散。成长和价值的差距正在拉大,往后看维持6月以来对于市场风格将在成长轮动而非切向价值的判断。成长下沉与扩散,优选中小市值隐形冠军。宏观流动性宽裕以及风险偏好两端走的市场演绎下,成长将从赛道龙头股向更具备交易结构优势、景气优势以及估值优势的板块扩散,景气成长隐形冠军是最佳落脚。

中信建投认为,短期的地缘政治冲击正在逐步消退,对市场的情绪冲击衰减,流动性上:银行间利率长期低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72%的阶段性低点,但基本面预期依然疲弱。从短期来看,新能源方向高景气趋势未见拐点,但短期面临淡季景气不再加速、核心主流标的估值基本修复至较高分位且拥挤度依旧较高等顾虑。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景气有催化预期的板块可以适度关注:一是对于军工板块应给予战略性重视,其超越经济周期的行业景气具备一定确定性,且未来国企改革深入有利于业绩提升和体现;二是有着长逻辑的自主可控在近期事件催化下市场关注度上升,另一方面由于全球半导体周期仍处下行通道,基本面或至23H1触底,因此板块整体上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