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拟纾困重组阳光城母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张达2022-08-06 05:00

8月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近日,中国华融与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阳光集团”)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并召开纾困战略合作会议。

中国华融总裁助理高敢表示,中国华融作为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之一,始终立足不良资产行业主力军定位,发挥逆周期救助性功能,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大力开展保交楼、烂尾楼盘活、问题资产并购重组等项目,促进房地产业风险化解和问题房地产企业市场出清,深度参与产业升级,维护经济社会稳定。此次纾困战略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及有关部门关于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中国华融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问题企业纾困和不良资产盘活业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助力阳光集团纾困化险、浴火重生。

阳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引发的流动性困难及债务风险,阳光集团积极开展自救,此次合作将为阳光集团的未来发展增添更强大的动力与信心。

据了解,阳光集团是上市房企阳光城的母公司,林腾蛟也是阳光城董事局主席。

去年12月20日,央行、银保监会出台《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鼓励银行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业务,重点支持优质的房地产企业兼并收购出险和困难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优质项目。同时,加大债券融资的支持力度,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于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的兼并收购。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7月初透露,今年上半年,通过“总总对接”“总分联动”等方式,与12家重点受困房企开展多轮对接及项目筛选,对受困房企提供的意向纾困项目资产深入研判。目前已落地增量投入带动存量化解的深圳某项目,另有2个项目已批复正在出资,同时围绕7家受困房企的8个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金额合计约80亿元。

责任编辑: 高蕊琦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