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把握“稳”与“进” 四方面提升监管质效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少龙2022-08-01 07:00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为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加快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提供监督保障。”近日发布的深交所监事会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所党委领导下,按照会员大会决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证监会部署要求,为做好交易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二是强化风险防控。准确把握稳与进的关系,推动强化宏观形势和重点风险分析研判,充分考虑极端情形,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有效防范市场运行风险。

三是促进改革发展。积极支持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抓实抓细各项监督工作,确保改革平稳落地。加强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深化退市制度改革、打击证券违法行为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推动提升监管工作质效。

四是推动完善治理。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提升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务、项目和资产管理。

责任编辑: 陈勇洲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