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沪指险守3400点 股指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7-05 17:05

7月5日,三大股指早盘震荡下探,午后弱势震荡,沪指尾盘有所回升,几近翻红;两市成交约1.18万亿,已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4%报3404.03点,深成指跌0.41%报12973.11点,创业板指跌0.34%报2825.13点;两市合计成交11810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探底回升,不过分时上临近尾盘的这波上涨并未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因此重回3400之上后还要进一步观察其能否守住。日线上收录十字星,彰显多空资金短期依旧存在分歧。操作策略上,鉴于当下盘面轮动迹象加剧,而且板块持续度相对有所欠缺,因此操作上建议要多一份观察,更多注重的是低吸的机会,谨慎追涨。另外,业绩好坏在当前市场运行中的影响也比较关键,弱势重上市公司的质量比较也成为资金观察的一环,建议继续围绕具备高增长预期或者困境反转的品种进行研究。

百瑞赢表示,今天行情走势是明显冲高回落后开始逐步筑顶,不过由于时间窗口未到,后面还有反复。策略上,全天V型整理,单纯从指数讲,多头仍旧占据着主动,但从个股而言,调整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赚钱效应消退,个股抛压沉重的情况下,越要越引起谨慎才行,毕竟近两月的连涨至今都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像样的调整,不论是短期获利盘还是中期套牢盘对多头的考验都是非常强大的。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以保守防御为主。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400点震荡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77倍、43.04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1181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6月PMI回升至50.2%,重新站上荣枯线上方,国内市场韧性依然较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疗服务、电网设备、农牧饲渔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