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跌0.19%,酿酒等板块走弱,煤炭、电力等板块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7-05 11:35

7月5日早盘,三大股指盘中震荡下探,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1.5%,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半日成交约75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9%报3398.98点,深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0.71%;两市合计成交750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2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电力、钢铁等板块逆势拉升,保险、纺织服装、燃气、有色等板块均走强;食品饮料、农业、建材、软件、酿酒、军工、医药、券商等板块均走弱;钛金属、磷概念、化肥、钴金属、氟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站上半年线后,尽管在3400点附近反复震荡整理,消化前期获利盘,但并未完全回补上周一的跳空缺口,总体表现依旧较强。短期来看,在万亿量能的支撑下,市场基本面修复仍在持续,在蓄势完成后,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有望继续上攻。而历来指数突破关键点位多为大金融板块的带动,在大盘面临的年线压制的当下,能否突破,可重点关注相关权重股的表现。

从中期看,以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为代表的赛道股持续震荡走强,凸显出部分机构资金重新抱团,已逐步拿回定价权,叠加半年报行情即将开启,业绩高增、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或将呈现强者恒强走势,在下半年有望成为市场行情主线之一。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以低吸为主,注意市场风格高低切换。可逢低布局电新、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东吴证券表示,周一主要股指虽然全部低开高走,但量能有所不济,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指数仍有回踩需求。周一强势的医药以及养殖概念均是后期业绩向好的板块,中报披露前业绩将成为主力资金重要考量指标。建议投资者近期避高就低,适当关注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绩优品种。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