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概念股走势活跃,之江生物等大涨,我国开启入境人员猴痘排查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7-04 11:07

猴痘概念股4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之江生物大涨超15%,兰卫医学涨逾12%,江苏吴中涨近9%,东方生物热景生物等涨超7%,硕世生物涨逾6%。

消息面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要求现有入境人员隔离期间,在排查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时,各地应主动对入境人员进行猴痘病毒排查。

指南指出,现有入境人员隔离期间,在排查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时,各地应主动对入境人员进行猴痘病毒排查,特别是入境前21天内有猴痘疫情报告国旅居史的人员,密切监测出疹情况,发现可疑人员或疑似病例,应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辖区疾控机构并转送定点收治医疗机构。

据了解,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病毒性人兽共患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2022年5月初以来,已有20多个非地方性流行国家发现多例猴痘病例,且已出现人际传播。

有机构表示,考虑到此次欧美多国出现猴痘疫情,叠加国内输入风险,建议关注检测试剂盒开发以及治疗等相关标的。

华仁药业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青岛华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 获得欧盟CE认证,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国内注册。

凯普生物5月23日曾表示,公司具备猴痘病毒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已形成可用于科研用途的实验室产品。

圣湘生物5月22日发布消息称,依托圣湘生物新冠及各类突发新发传染病原体国际领先的诊断技术平台及经验,公司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以快速鉴别出猴痘病毒。

之江生物5月22日亦表示,公司已有的CE注册产品—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通过特异性荧光法测定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可准确鉴别猴痘病毒,助力相关疾病的精准诊断与防控。该试剂操作简便、可搭配之江生物AutraMic全自动核酸检测平台,全自动完成猴痘病毒的快速、全自动诊断。

热景生物表示,5月25日,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获得欧盟CE认证,可在欧盟国家和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