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板带领旅游板块“猛攻” 丽江股份称近期业务恢复良好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邢云2022-07-01 02:05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旅游行业的复苏预期已经反应在二级市场,丽江股份(002033)5个交易日中录得4涨停,累计涨幅达56%。

6月30日晚间,丽江股份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及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公司近期业务恢复情况良好,但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尚未消除。

30日早盘,丽江股份开盘涨停,截至收盘,涨停价上仍有逾19万手封单。

旅游股全线飘红

丽江股份昨日强势一字板带领复苏主题贯穿全天。旅游、影视院线、食品饮料轮番表现,旅游板块尤为抢眼,多只个股涨停,丽江股份华天酒店一字涨停晋级3连板。

申万旅游及景区(801993)指数6月30日大涨4.79%,19只成份股全线飘红,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1%。

消息面上,6月29日,工信部发文,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行程卡取消星号”的话题瞬间在朋友圈刷屏并登上微博热搜。与此同时,多个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6月29日,交通出行、旅游及酒店预订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大涨。

丽江股份在5月中旬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已经完成多条酒店+线路的产品设计,推出了“衍行”为名的全时旅游生活品牌。

不过,从资金面来看,丽江股份本次上攻行情为游资主导。记者查阅公司披露的三日交易信息发现,买方前五均为游资席位,仅有一家机构在卖五席位现身。

政策红利释放

对旅游酒店行业的扶持政策也接踵而来。6月29日下午召开的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发力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6月以来,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逐步恢复,市场开始回暖。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继续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6月中旬,海南省文旅厅发布《海南省旅游企业纾困解难稳定旅游消费市场工作实施方案》,将对受疫情影响的A级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民宿等旅游企业给予纾困补助,促进旅游消费市场有效复苏。

此前,全国多地已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扶持旅游消费市场主体的政策。

丽江股份表示,云南省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近期多项景区政策红利释放。公司将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指导下,做好省内促销产品价格体系,结合政策提供旅行保障“保险组合”等产品,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出游季。

东北证券研报称,二季度由于上海、北京等重点城市暴发疫情,旅游市场触底,端午旅游出行数据展现出向好趋势,预计三季度景区经营及旅游市场情况将持续改善,2022年下半年或将迎来反弹,利好政策支持推进旅游市场逐步迎来全面复苏。

责任编辑: 吴晓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