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晚间市场利好消息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6-30 21:13

【板块】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部署加大重点工程以工代赈力度,拓展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工等增收;决定开展提升高水平医院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试点,促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2.6月2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一是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二是把握好重点领域建设任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投资,加强社会民生领域补短板建设。三是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加强社会资本投融资支持,促进社会资本投资健康发展。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影响。

3.据央视财经报道,上半年以来,大批上市公司利用自有资金,掏出真金白银回购自家公司股票。其中6月以来就有360多家公司推出回购方案。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共有74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股票回购,合计回购总金额524.74亿元,回购总股数47.96亿股。 其中仅6月以来,回购公司家数就达365家,回购金额138.21亿元 。

4.据报道,工信部负责人昨天(6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算力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近五年算力年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

5.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VR终端设备出货突破1000万大关,销量达到1120万,同比增长约65%。2022年随着外部环境动荡,整体消费电子市场需求走弱,终端需求增长放缓。不过随着苹果2023年初发布MR产品的带动,将拉动整体市场营收及均价显著提升,预计2026年全球VR(MR)行业规模约4300万台,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约26.4%

【个股】

隆基绿能:上调单晶硅片价格 上调幅度超6%

威胜信息:6月中标千万元以上项目5个 中标金额总计约3.91亿元

建投能源:拟购买建昊公司股权并继续增资 拓展可再生能源业务

沧州大化:研发生产出溴化PC产品

中兵红箭:上半年净利预增103%-119%

吉电股份:拟127亿元投建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期

浙江新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95%-249%

金莱特:子公司中标2.2亿元项目

新安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73%-185%

华贸物流:与加拿大太阳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金钼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9%-196%

美联新材:上半年净利预增673%-828%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