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矿概念强势拉升,天华超净盘中大涨超13%,公司上半年净利预增10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6-30 10:04

锂矿概念30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天华超净涨逾8%,该股盘中一度大涨超13%;近两个月,该股已累计大涨超70%。

此外,雅化集团涨逾5%,中矿资源西藏矿业涨幅超4%,融捷股份盛新锂能赣锋锂业等拉升。

受益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锂盐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多家锂矿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靓丽。

29日晚间,天华超净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亿元-36.5亿元,同比增长971.7%-1067.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3.4亿元至36.4亿元,同比增长1168.33%至1282.27%。

值得注意的是,天华超净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将达33.5亿元以上,这远超公司上市8年来的净利润总和。Wind数据显示,2014年-2021年天华超净净利润总和不到15亿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公司电池级氢氧化锂出货数量及销售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了较大利润贡献。

此外,此前预告上半年业绩的雅化集团盛新锂能业绩都十分亮眼。盛新锂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793.90%-897.04%;公司表示,2022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

雅化集团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22亿元-23.72亿元,同比增长542.79%-618.52%。公司表示,2022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由于锂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锂盐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锂盐产品价格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大锂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使经营利润得到大幅度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能源产业链持续高景气下,供需错配格局短期难以发生改变,预计锂价有望长期维持高位运行。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