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A股补缺不改反弹格局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6-28 08:34

东吴证券指出,自上周四以来,指数连续中阳上涨逼空,这与北向资金流入高度相关,随着成交量的回升,调整大多以盘中震荡完成。盘面上,板块有高低切换迹象,近期消费、复苏条线超额明显,赛道方向如新能源、光伏虽然延续强势,但板块内的龙头如小康股份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标的开启了调整,对成长方向建议适当关注风险,而底部补涨方向,只要市场量能能维持,板块轮动是大概率事件,另外,恒生科技指数已经走出趋势压力线,短线可重点关注复苏条线与平台经济,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指出,在近期海外股市大幅动荡中,A股市场近两个月走势相对独立,展现出较强韧性,而市场强度超预期的背后是投资者对政策落地和估值修复的信心提升。随着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信用条件的宽松和复工复产加快,投资者信心提升的过程尚未结束,指数上行的空间也有望进一步的打开,但需要留意热门板块和逼空指数之间可能会出现的分化风险与波动加大,沪指短期补缺后,市场或更行稳致远,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补缺回踩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后疫情时代的“促销费保民生”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的消费核心资产,包括必选属性强的食品饮料,消费刺激政策重点支持的汽车、家电等,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水利建设、军工、元宇宙等主题板块。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扬,在核心资产的推动下,两市股指继续呈现强势反弹的运行格局。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54倍、42.3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2288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指出,1-5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5月单月同比下降6.5%,降幅较前值收窄2个百分点。部分结构改善趋势更加明朗,下游利润3年平均增速较前值提升,中游利润占比较前值增大,装备、基本消费品制造业利润改善较快,不过总体利润的主要贡献项依然是上游的煤炭、石油等能源业。在疫情影响减弱、工业达产、价格剪刀差收窄趋势下,稳增长措施效果显现,预期工业企业利润和结构将进一步修复。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