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A股市场震荡上行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6-24 18:16

6月24日,三大股指盘中强势拉升,沪指一度涨逾1%突破3350点;深成指涨超1%突破半年线;创业板指涨逾2%突破280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放大,全日成交超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0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报3349.75点,深成指涨1.37%报12686.03点,创业板涨2.33%报2824.44点;两市合计成交1160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6.17亿元。本周,沪指涨约1%,深成指涨2.88%,创业板指涨6.29%;均为连续四周上涨。

对此,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以接近全天的最高价附近进行收盘,强势力度得以彰显。日线上短期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利于支撑指数上行,只不过下周要注意能否伴有放量的形式助力指数向144日线发起攻击。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先抑后扬,主板虽一度跌漏上升通道好在伴随金融和赛道的发力活跃再度重回上行区域。多头趋势下操作上建议可顺势而为,不过盲目追高短期依旧不可取。同时,鉴于盘面板块轮番活跃,机会选择上还是要有所甄别,建议重点围绕有政策支撑或业绩释放的领域进行展开。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上行趋势仍在延续,后市仍有上涨动能,关注3358点附近压力,下方缺口3320点附近为后市重要支撑位。深、创指走势强于沪指,赛道股归来助推指数连创新高,逼空行情特征明显,谨惕后市大幅冲高后的回落风险。策略上,市场当前多头格局尚未改变,连续万亿的成交量水平代表了资金做多意愿较为强烈,同时政策面也相对宽松,投资者交易情绪未有回落迹象。需要注意的是,三大指数自低点以来反弹幅度已不小,获利盘大量积累,且修复过程中并无像样的回踩,后市不排除出现较深的下探,做好风险的防范。操作上保持相对积极,灵活控制仓位,维持可进可退状态。

中原证券指出,周五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扬,沪指盘中一举突破半年线3311点,自2863点以来展开的反弹行情仍在进行之中。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41倍、41.4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五成交量1160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电子元件、医疗服务以及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