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概念走势活跃,金刚玻璃3日大涨超40%创历史新高,振邦智能五连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6-24 11:11

光伏概念24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金刚玻璃大涨超17%,盘中一度涨停创出历史新高,该股近3个交易日已大涨超40%;此外,明冠新材涨幅超16%,宇邦新材涨逾10%;宝馨科技洛阳玻璃金辰股份亚玛顿振邦智能金晶科技安彩高科等涨停。

金刚玻璃近日公告,公司2022616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以新设控股子公司开展重大项目投资的议案公司为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拓展异质结光伏项目、扩大产量寻求利润增长点,决定以公司拟新设控股子公司甘肃金刚羿德光伏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项目,项目后续研发、调试、生产基地均落地在甘肃酒泉

公司表示,本项目为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属于光伏产业,建设周期18个月,分两期投建,建设后形成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生产能力。公司拟通过本次投资,在原有1.2GW异质结光伏项目投建基础上,扩大公司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产能,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光伏产品结构并巩固市场地位,提升公司行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同时提示,本次项目投资总额41.91亿投资建设周期为18个月公司本次项目投资资金仍需项目融资支持,如未来项目融资未能有效获得,本次项目投资存在资金不足导致项目投资损失风险

宝馨科技5月27日公告,公司拟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政府就打造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项目签署《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合同》,共同推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以该项目为基础大力发展新能源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约16.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3亿项目建设内容2GW光伏电池及2GW光伏组件、新能源高端装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制造等

振邦智能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公司今年39日披露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内容、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司将其中的募投项目变更为“逆变器及高效智能储能系统项目项目主要生产逆变器、高安全锂电模组、智能组串式家庭储能、多功能户外移动储能、高效智能光伏控制器(MPPT)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产品。

公司22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积极推进“逆变器及高效智能储能系统募投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公司在逆变器及电池管理系统(BMS)的技术优势和浙江大学联合开发先进数字控制双向逆变电源,但截止目前,该项目对公司的营收无太大贡献

此外,公司202267日竞拍到的土地使用权项目振邦科技园)已于2022618日正式开工建设,但建设过程中有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市场环境、有关部门审批手续等多方面不确定因素,实施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安彩高科今日开盘即封涨停,盘中一度开板,但快速回封。截至发稿,该股报7.51元,涨停板上封单超19万手。

公司昨日晚间公告,622日,公司与自然人景陆松签订合作协议,公司拟收购景陆松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长治市正庆合矿业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采矿区域内相关资产

长治市正庆合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位于长治市平顺县杏城 镇 花 园 村 , 主营石英岩矿的开采和销售 。 拥有采矿许可证证号为C1404002015057130138217,开采矿种石英岩,矿区面积0.0853平方公里,保有储量123.41万吨,生产规模10万吨/年。景陆松及标的公司已在矿区范围内进行了大量矿石开采前期工程及设施建设。景陆松持有标的公司60%股权,为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景建松持有标的公40%股权,景陆松的一致行动人。

公司表示,石英砂为公司玻璃生产所需重要原材料标的公司开采的石英砂矿石经加工用于公司玻璃生产线,标的公司地理位置与公司安阳生产基地临界,收购的公司股权及相关资产,有利于提升公司石英砂自供能力,与现有玻璃业务形成协同效应,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