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板块发力走高 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等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6-24 10:15

家电板块24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长虹华意涨逾9%,老板电器格力电器涨幅超7%,海信家电涨逾6%,星帅尔火星人涨约5%,美的集团涨幅超4%。

数据显示,618中高端家电成交额呈爆发性增长。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大宗家电消费品是本次618销售表现最好的品类。从各电商平台来看,618期间,京东超780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其中游戏电视的成交额就同比增长5倍,新风空调成交量是去年10倍;国美零售销售额超过1.7亿元,其中大尺寸和8K电视销量增速超80%。

西南证券表示,目前来看,家电整体行业估值已经位于近三年的底部区间,潜在的风险已经充分体现。随着房地产 政策的放松,消费补贴政策的进一步刺激,疫情压制的家电消费有望逐步释放。近期原材料价格逐步 企稳,叠加家电企业结构优化均价提升,内部变革效率升级,预期家电行业盈利稳步向好。此外, 二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也将增厚部分家电企业利润表现。整体来看,下半年是家电行业 稳步向好阶段。

银河证券指出,展望下半年,家电行业面临的原材料涨价,海运不畅等外部负面因素逐步减弱,稳增长背景下地产景气度边际改善,消费券发放、疫情压制的需求释放等因素推动家电需求改善。板块前期调整较多,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投资价值较高。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受益于基本面改善的传统家电龙头,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老板电器。二、关注景气度处于高位的细分行业龙头,推荐科沃斯石头科技莱克电气火星人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