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逾1%,汽车、半导体等板块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6-23 11:35

6月23日早盘,三大股指盘中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走高,创业板指涨逾1%收复2700点;两市成交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6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8%报3285.99点,深成指涨0.78%报12342.26点,创业板指涨1.19%报2709.18点;两市合计成交612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0.87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半导体、军工等板块强势拉升,有色、保险、煤炭、券商、钢铁、建材、化工等板块均上扬;酿酒、传媒、农业、医药、电力等板块走弱;新能源车、特斯拉、汽车电子、氮化镓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早盘面维持震荡盘整局势,指数半年线压力下,后市需注意指数再次回踩的波动风险,当日收小阴线,再次给市场做多情绪降温。分开看沪指大结构上处于空头状态,但小结构上已经处于见底企稳后的震荡上行阶段,后市只要维持在3150至3250点的区间震荡,就能进一步确立反弹预期;深指则因成长赛道类板块止跌企稳,尤其是锂电、光伏近期持续走强,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有利于深指的底部构建。总体而言,指数近期整体表现较强,即使在美股震荡、并未出跟随走弱的情况,表明当前市场或能在政策刺激以及自身动能下继续上行,因此,指数在当前年线压力位置维持震荡盘整或进一步夯实上行基础,继续看好6月收尾行情。

该机构表示,目前所有指数都受到半年线压制回落,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但行情反转仍需耐性等待市场节奏转变。A股或将出现高低切换,且市场重心逐步上移的过程。后市仍需关注高景气赛道股的延续性,若赛道股持续回调,则需谨慎市场风险。操作上,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资产质量较好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